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十二届全国政协新任港澳委员研习班在京举办 张庆黎李海峰出席

港澳委员要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

63位新任港澳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本期研习班

2015年01月11日 11: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十二届全国政协新任港澳委员研习班在京举办 张庆黎李海峰分别出席开班式结业式并讲话

  本报讯 1月7日至9日,十二届全国政协新任港澳委员研习班在国家行政学院举办。

  1月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庆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张庆黎指出,十二届全国政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俞正声主席的带领下,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创新发展的良好局面。张庆黎向新任港澳委员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学好政协ABC,切实做到懂政协、明责任;二是投身“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切实做到作表率、当骨干,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三是增进港澳各界团结,切实做到聚人心、汇共识;四是依法有序推动香港政制发展,切实做到讲法治、促民主;五是推动港澳和内地交流合作,切实做到谋发展、增感情。张庆黎强调,委员们要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加强学习、投入工作,用自己的智慧和心血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作出贡献,为实现港澳特区长期繁荣稳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

  1月9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李海峰出席研习班结业式并讲话。李海峰肯定了研习班取得的成果,鼓励委员们继续发扬爱国爱港、爱国爱澳优良传统,坚定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进一步发挥在内地和港澳社会的“双重积极作用”,为维护和发展好港澳社会繁荣和稳定,促进祖国内地与港澳交流合作,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多做贡献。

  63位新任港澳全国政协委员参加本期研习班。研习班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俞正声主席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为指导。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常务副秘书长孙怀山,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以及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全国港澳研究会的专家教授分别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发挥人民政协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做好人民政协提案工作、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世界经济格局变化、“一国两制”实践等内容作了专题学习报告。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副主任喻林祥、吴国祯、陈丽华、楼志豪、马健(驻会)、刘凡、赵阳、华建、卢昌华及部分委员应邀参加研习班学习报告。

 

 

编辑:付鹏

关键词:全国政协 港澳委员研习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