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北京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召开 聚焦京津冀

2015年01月12日 16:57 | 作者:杜燕 尹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 

  中新网 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杜燕 尹力)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2015年1月21日开幕。记者从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北京市政协委员们将聚焦推进依法治国、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问题,而治理雾霾、推进绿色生态建设依然是委员持续关心的话题。

  北京市政协秘书长周毓秋介绍,北京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于本月21日开幕,26日闭幕。

  按往年惯例,政协委员们将听取并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关于提案工作的报告,列席市人代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计划、财政的报告,对市高法、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提出意见。

  周毓秋透露,2015年的北京市政协会议期间,将举办现场政务咨询、联组会、专题座谈等,并将以“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言献策”为主题召开记者会。

  记者了解到,2015年的北京市政协会议上,治理环境污染、促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依然是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同时,有关推进依法治国、京津冀协同发展、反腐败、文物保护、职业教育发展等,也将是委员们关注的热点。

  周毓秋介绍,在2014年,北京市政协常委会提出了六项建议案及调研报告,分别涉及首都全面深化改革、加强地下水资源保护与利用、促进中小学生体质健康、推进社区和居家养老服务、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加强传统村落保护。

  在北京市政协常委会关于首都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问题的建议案中,便包含了11份调研报告,有的是关于治理首都“城市病”、调整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创新人口规模调控机制、加强历史街区保护、完善古都风貌保护机制,有的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重点领域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体制改革、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还有的关于建立健全首都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以及关于进一步加大中关村示范区先行先试力度、推进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等。

  据悉,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1月23日召开,除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计划与财政的报告、市高法与市检察院的工作报告之外,届时将审议与市民关系密切的《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书面报告等。(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市政协 京津冀 会议 雾霾 绿色生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