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盟天津市委帮扶工作显品牌行动力 开拓新领域

2015年01月14日 10:48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盟天津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再创品牌行动 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拓新领域

  本报讯(记者张原)日前,民盟天津市委帮扶的边远山区蓟县孙各庄满族乡果蔬保鲜库建设完成。这是民盟天津市委选准社会服务工作又一品牌行动。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主党派在社会层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天津市委主委高玉葆表示。

  记者在民盟天津市委2014年社会服务工作研讨班上了解到,民盟天津市委把社会服务工作作为全面提升盟务工作水平、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的支点和抓手,注重规划和部署。民盟“黄丝带”帮教计划是民盟组织配合司法行政部门,积极参与感化、教育违法人员,以帮助其早日重归社会,从而推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具体实践。民盟天津市委积极参与到帮教基地的建设之中,紧密联系司法行政部门和社会各界,选准帮教切入点,把工作做细做实,着力打造“黄丝带”帮教新品牌。民盟天津市委副主委郭维丽介绍,民盟天津市委下一步在开展“黄丝带”帮教工作时,既参与违法人员的思想改造过程,关注其重新融入社会的过程,也要关注帮教对象家属和监狱干警工作生活。

  民盟天津市委通过支教助学、科技兴农、爱心捐助等形式,积极支持天津市各民主党派“同心”工程———蓟县实践基地建设。今年,民盟天津市委重点打造了孙各庄满族乡果蔬保鲜库建设项目,发挥农科支部专业优势,提供技术和政策信息支持,包永安、韩伟等盟员筹资50万元,建成了储量200吨的农产品保鲜库,无偿捐赠给乡合作社,预计可使农民年增收60万元,使300多农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

  民盟天津市委积极开拓新的工作领域,进一步加大社会服务工作力度:把高教界盟员的科研成果与南开区科技型中小企业需求对接,促进区域经济“产学研”一体化;成立民盟天津画院,打造文化服务新平台等。同时,民盟各区(工)委、基层委员会和直属盟组织都结合各自特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社会服务活动,并逐步走向系统化、制度化。

 

编辑:薛鑫

关键词:民盟 天津市 黄丝带 同心工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