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浙江省高院一年2次向党外人士通报工作

2015年01月14日 15:50 | 来源:中共浙江省委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省高院向我省党外人士通报工作情况

 

4

 

5

 

  1月8日上午,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了全省法院工作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孙文友出席并主持会议。

  齐奇院长介绍,去年以来,全省法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严格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公正司法目标,深化“八项司法”,践行司法为民,推进司法改革,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保持了良好态势,主要办案质量、效率、效果指标,位居全国法院前列。他还向与会人员反映了当前法院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和困难,并通报了2015年的工作安排。

  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在听取通报后一致认为,一年来,省法院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工作大局,在促进我省经济发展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各方面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值得充分肯定。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关注审判人才流失问题、完善司法鉴定制度、进一步规范基层法院的审判机制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孙文友部长指出,省高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这项工作,坚持每年两次向党外人士通报情况。2010年以来,省高院还聘任了来自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同志担任特约监督员,现在已经是第二届。这些工作的有效开展,对于坚持公正廉洁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加强审判执行工作和自身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知情出力、建言献策提供了条件和平台。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了法治建设的战略,今后,围绕法治浙江建设的大局,还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继续发挥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为我省法治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民革省委会主委吴晶、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向东 、民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吉丰、民进省委会秘书长刘毅、农工党省委会副主委陈琪、致公党省委会副主委杨杨、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姒健敏、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陈清玲、省工商联副主席赵小敏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黄廉熙等参加了会议。

 

编辑:薛鑫

关键词:浙江 工作 通报 省高院 党外人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