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书画动态书画动态

“家在中国富春山”羊晓君隶书展在美国纽约举办

2015年01月14日 16:11 | 作者:付裕 邢贺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诗品八条屏》-羊晓君

 

  1月6日至1月9日,“家在中国富春山”羊晓君隶书展在美国纽约中美艺术中心成功举行。据了解,此次展出著名书法家、浙江省书协理事、杭州市书协副主席、富阳市文联副主席羊晓君近期创作的百余件书法精品。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家在中国富春山——羊晓君隶书展作品集》同时首发。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羊晓君继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台北孙中山纪念馆的展览之后推出的富春山系列第三次大型作品展,三次系列展览内容均以富春山水为主,但主题各有侧重,北京的“家在富春山”主题为“感恩”,台北的“公望富春山”主题为“展望”,而此次纽约的“家在中国富春山”主题为“沟通”。


  “我这次的展览,一定要与尽可能多的人沟通,传播中国声音,阐述中国想法。”羊晓君说,只有良好的沟通,才会有相互的理解和情感的共鸣,其中包含了中国文化与美国文化的沟通、东方国家与西方国家的沟通、中国与世界的沟通。所以此次展出的作品除了富春山水的内容外,其中有一幅大作品就是《沟通》,另外还有《共赢》、《包容》、《化干戈为玉帛》、《善》等浸润着中国传统美德的作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书法展的作品中可谓是“带着故事的作品”:许多作品的大字旁,都有一段小字作“注解”,也就是这幅作品的“故事”和出处。羊晓君解释说,书法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在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他也想将书法所蕴含的“中国故事”讲给他们听。


  此外,这次展览羊晓君特地呈现了一副作品《中国梦 富阳美》。这幅作品气势很大,彰显了传播中国文化、宣传富阳的用意。“我想说,生活在生气勃勃、激情澎湃的当今中国,任何一个中国人都不可能置身事外,我也不能例外。我在书法艺术上每一天的努力,是与祖国联系在一起的。书者需要热情。”羊晓君表示。

 

《共赢》-羊晓君

《共赢》

《沟通》-羊晓君

《沟通》

《包容》-羊晓君

《包容》

  

 

编辑:申杰雄

关键词:羊晓君 纽约 美国 书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