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央视羊年春晚二审 新老“常客”聚首

2015年01月14日 17:11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1113986043_14211985186321n

央视羊年春晚二审 新老“常客”聚首(资料图)

 

    昨天下午,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第二次审查。此次审查共有8个新节目亮相,包括3个相声,4个小品和1个滑稽戏。春晚“老常客”郭冬临和春晚“新常客”开心麻花等纷纷携作品前来。

    距离羊年春晚只剩一个多月的时间,根据往年春晚进程,进入这个阶段,整体节目框架应该已经基本确定。但今年不论从春晚剧组官方还是参演人员,都对各类消息捂得严实,保密工作做得特别好。不过,随着除夕的日益临近,春晚的神秘面纱即将一层层揭开,任何一点风吹草动都将聚焦众人的目光。昨天的语言节目二审漏出的消息是,开心麻花有望第四次在春晚登场,自2012年首度登上春晚,这个团队已经对春晚舞台越来越驾轻就熟。

    另外,和上次参加审查的哑剧一样,二审的滑稽戏节目在春晚上并不多见,他们能否在强手林立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还是个未知数。由于第一次审查时已有8个节目亮相,两次加起来共有16个节目参审,足见今年语言类节目的“存货之多”。虽然最终在除夕夜大家能看到多少个语言类节目现在仍不得而知,但从这两次审查的阵势来看,今年语言类节目的数量肯定不会少,而且有可能在形式上有所创新。

    第一次审查时引入的“掌声记录仪”、观众代表问卷调查和测评座谈会在此次审查中继续沿用并贯彻始终。“掌声记录仪”将监测现场观众在自然放松状态下对各个节目的鼓掌情况、笑声分贝等数据,同时配以研究员,对现场观众在各个时点的反应进行记录,从而测定出一系列数据,对每个节目进行量化打分排名。

    春晚剧组宣传人员透露,这些观众代表分属于不同的年龄、性别、职业,每一位参加审查的演员看似面对的是一位位普通的观众,实则是一位位“考官”,他们的意见将成为春晚审查小组的重要参考。据悉,语言类节目终审定在一月底,剧组表示,这种选拔过程看似复杂又严苛,对于春晚筹备人员和参演人员来说都是莫大的考验。

    眼下,唯一被春晚剧组证实的确定节目是继续沿用《难忘今宵》作为片尾曲。从2015年新年伊始,春晚剧组发起“唱《难忘今宵》,上央视春晚”活动,力邀全球华人参与。为了更好地完成这一环节,剧组特别邀请郎永淳、欧阳夏丹、撒贝宁、朱迅、小尼五位央视主持人领衔教唱,观众和网友只需按照要求将指定的演唱片段发送给“央视综艺”和“央视新闻”官方微信,演唱视频就有可能被选中,出现在羊年春晚的电视屏幕上。

    届时,春晚剧组将从观众上传的视频中择优选用,并通过电视转播技术手段使普通观众的演唱视频与李谷一老师的现场演唱完美融合,打造出“千人同唱”、“共贺新年”的效果。这个设计将一改往年“集体大歌舞”的表现形式,烘托出温馨怡人的观感体验,彻底改变“春晚尾声流于形式”的惯性思维,在春晚的呈现历史上尚属首次。

 

编辑:刘妙诗

关键词:春晚 羊年 审查 央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