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九江浔阳区政协加强提案征集工作 取针对性提案

2015年01月16日 09:17 | 作者:高雄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加强提案征集工作 选题变“包罗万象”为“有的放矢”

  本报讯 “请问您为即将召开的全会准备了哪些提案?请按照《通知》要求做好提案。”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政协近日分成7个组,分别由主席或一名副主席带队、各委办负责人和各街道政协联络处负责人参与,开展委员大走访,征集提案线索。

  据了解,从2012年七届二次会议期间收到委员提案92件到2014年七届四次会议期间收到委员提案202件,该区政协提案数量是大幅提升,提案可说是“包罗万象”,但对本区经济社会发展深层次思考的提案不多。为切实加强提案征集工作,去年12月19日,该区政协印发了《关于做好区政协七届五次会议提案和社情民意征集工作的通知》,要求选题要切合区情,重点从本区经济发展、市容环卫、城市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着手,有的放矢,一事一议,具有全局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据悉,该区政协在《通知》中明确提出,希望委员今年在区域经济发展上,多提关于总部楼宇、商贸物流、文旅产业等现代服务业和园区工业产业升级等方面的提案;在市容环卫工作上,多提着眼于改革市容环卫工作机制,实行精细化管理和市场化运作等方面的提案;在城市建设上,多提如何更好地推进“十大片区”旧城改造方面的提案;在民生工作上,多提学前教育、社会养老、鼓励创业、扩大就业、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责任机制等方面的提案;在社会事业上,多提公共卫生防疫、精品社区建设、公益性服务平台建设、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志愿者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提案。(高雄)

 

编辑:薛鑫

关键词:提案 政协 工作 征集 九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