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南资兴政协提案得政府采纳 确保校车安全管理

2015年01月16日 09:27 | 作者:王化平 朱钟洋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政协建言校车安全管理得落实 湖南资兴齐抓共管确保孩子上学平安

  本报讯 1月12日,湖南省资兴市运管所接到群众举报后,组织人员在程水镇窑上村路口拦下一辆非法接送幼儿园学生的“黑面包车”,并及时联系营运车辆,将车上的11名幼儿安全送回家。这是市政协委员积极建言助推校车安全问题的一个实例。

  市政协十分重视校车安全问题。在去年政协全会上有委员提提案建议市委、市政府制定并严格执行校车准入制度、校车日常监管和巡查制度,从源头上消除校车安全隐患。

  收到提案后,市政府及时组织交通、教育、公安及乡镇负责人召开校车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决定由运管部门联合公路、交警、教育等部门齐抓共管,多措并举保障校车安全,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运管部门先后制定校车准入制度、校车监管巡查机制等,对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使用校车进行检查;对校车运行线路上的标志标牌、路况、桥梁、防护措施等情况进行仔细勘查;对校车及接送学生的客运车辆进行安全监督与检查。同时,运管部门还联合教育部门,与所有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负责人签订校车安全责任状,在所有学校增设校车安全知识培训课。(王化平 朱钟洋)

 

编辑:薛鑫

关键词:校车 安全 政协 提案 湖南 资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