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民革唐山丰南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 牵手星星的孩子

2015年01月16日 16:08 | 作者:谷北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牵手“星星的孩子”——民革唐山丰南支部关爱自闭症儿童纪实

  自闭症患者常被称作“星星的孩子”,他们寂寥诗意的名字带着淡淡的忧伤,就像天上的星星,遥远地冲我们一闪一闪眨着眼睛,不肯与我们说话和交流。他们有健康的身体和明亮的眼睛,却不愿接受这个社会。

  当民革唐山丰南支部党员在星愿特殊关爱服务中心接触到自闭症孩子们时,内心被深深震撼了:有的孩子畏缩在教室的小角落里撕纸,有的孩子见到陌生人后情绪开始急躁,甚至有的孩子哇哇大哭……他们同样是家庭的花朵,可是病症让他们无法融入家庭,无法融入社会,甚至不认识爸爸妈妈……看到孩子们的情况,支部党员们深感痛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尽一分力量来帮助他们。1月3日,民革唐山丰南支部与唐山联合救助行动公益网联合组织了“牵手自闭儿童”2014感恩年会,以此来积极呼吁社会各界重视自闭症群体。

  在支部的协调下,荣获“星光大道”节目周冠军的花枝组合得知自闭症孩子们的情况,专程来为孩子们义务演出,祝福星星的孩子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快乐童年,也鼓励家长们继续坚持努力。由志愿者们组成的庞大文艺演出阵容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孩子们随着音乐欢乐地蹦跳着。

  志愿者代表讲述了几位家长自己出资成立自闭症儿童关怀机构——星愿特殊关爱服务中心的艰难过程,以及几年来用热情用爱心关怀孩子的心路历程,表示一定会在困难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温暖自闭症孩子的心,现场气氛凝重,感染着每一个人。

  对于自闭症患者来说,画画是他们与世界沟通的一种方式。一位母亲与孩子现场互动绘画,伴随着音乐和孩子精致的画作,母亲含泪讲述着自己的心声。台下,所有人都已经泪流满面。

  民革丰南支部去年12月为星愿特殊服务关爱中心自闭症儿童捐赠生活用品,在活动中为自闭症孩子捐款。支部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自闭症这一特殊的群体,从而让自闭症孩子感受到更多社会的温暖。

  民革丰南支部一直有爱心助学的传统,支部主委李海新常年捐助贫困学生16人,捐款7万元,捐赠老区小学电脑、羽绒服等。党员高秋晨常年资助贫困学生3人,捐款捐物。在“伸出援助之手 民革基层组织牵手困难群众”活动的号召下,支部全体党员希望用爱心耐心和智慧,去呵护孩子们的明天。

 

编辑:薛鑫

关键词:自闭症 支部 孩子 民革 孩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