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快报 快报

霍克工作履历与令计划存交集:曾同在中办任职

2015年01月17日 12:59 | 作者:孙乾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霍克工作履历与令计划存交集:曾同在中办任职

  京华时报讯(记者孙乾)昨晚,中纪委对外通报,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霍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霍克是继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落马之后,昨天通报的第二名落马的中管干部。值得注意的是,霍克履新国家旅游局刚满一个月,此前他长期任职于中央办公厅秘书局。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2014年12月16日消息,霍克调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截至昨天,霍克整整履新一月。

  记者昨天从国家旅游局网站查询获悉,霍克负责综合协调、财务、红色旅游、新闻宣传网络信息管理方面工作。

  与多数接受调查官员的通告相似,中纪委通报的霍克被调查的消息,尚未具体透露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缘由。但是根据公开资料,今年53岁的霍克曾任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后来进入中央办公厅秘书局,一步步升任副处长、处长、副局长直至晋升为局长。其最主要的任职经历在中央办公厅。

  中办是中共中央的综合办事机构。2014年12月22日“落马”的令计划其主要的任职经历即在中共中央办公厅。根据公开简历,霍克的任职履历与令计划存在交集。

  【新闻链接】

  霍克履新国家旅游局仅一个月

  据中国经济网部委人物库资料显示,2014年10月,国家旅游局领导调整,李金早任国家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邵琪伟不再担任国家旅游局局长、党组书记职务,王志发不再担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职务。2014年12月,霍克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并已更新入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

  也就是说,霍克从任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到落马,时间仅一个月左右,甚至可能不足一个月。

  霍克任职国家旅游局之前,曾任北京军区某部技术员、干事、教员;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新闻系学员;北京军区政治部战友报社记者、编辑;中央办公厅秘书局干部、副处长、处长、副局长、局长。

  霍克落马前一天还在南昌参会

  江西日报的报道显示,1月15日,2015年全国旅游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强卫应邀出席并致辞,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作工作报告。省领导龚建华、朱虹,国家旅游局领导杜一力、杜江、刘金平、吴文学、霍克以及部分省(区、市)分管旅游工作领导出席。

  李金早在题为“开辟新常态下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新天地”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回顾了去年全国旅游工作和旅游业发展情况,分析了新常态下旅游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部署了今后三年的旅游工作。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霍克履历 霍克与令计划交集 中办任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