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王岐山批地方书协“官气”太重:部分“官员”主席名单

2015年01月18日 09:04 |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分享到: 

  原标题:王岐山批地方书协“官气”太重:部分“官员”主席名单

 

MAIN201501171955000090793546189

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分组讨论

  

  人民网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曾伟、李警锐)近日,在京召开的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王岐山“怒批”书协“官气”太重,让官员兼职书法协会这一现象再次引起社会关注。甚至有网民称,王岐山怒批书协预示谁该小心了?今日,人民网记者根据中国书协理事网的全国各省级书法家协会主席团名单逐一查阅,发现不少省份均存在这一现象。

  据《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在近日召开的十八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的分组讨论过程中,王岐山直言不讳地指出:“有的领导干部楷书没写好,直接奔行草,还敢裱了送人。”此外,在谈到一些地方书协“官气”太重时,王岐山说,“现在有的干部玩过了,飘飘然了,忘记了执政党和老百姓的关系了。”

  事实上,各种艺术家协会领导干部兼职当“领导”现象一直颇受争议。2014年12月,《人民日报》就曾发文炮轰一些领导干部利用书画协会“中饱私囊”,《中国青年报》也发表评论,建议官方规定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在书画协会兼职,强调“只有斩断权力滥用之手,才能有效遏制‘退下去不要怕,名利双收玩书画’的艺术腐败”。

  而2014年12月,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一波辞职将这一现象讨论推向高潮。2014年12月7日,据陕西省书法家协会官网消息,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周一波宣布辞去相关职务。周一波曾任陕西省政协副主席、陕西省委统战部长。此前周在《人民日报》撰文批评某些领导干部,热衷于挤进艺术家协会兼职,乐于利用书画协会职权谋利,作品低劣却卖得十分红火的怪现状。希望领导干部从自身做起,自觉退出各级书画协会主席团。

  各地书协“官员”兼职现象普遍吗?今日,人民网记者统计发现,河北、河南、湖北、海南、福建等十多个省级书法家协会均存在官员兼职现象。

  部分“官员”主席名单:

  河北书协

  张国栋 唐山海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张纬东 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河南书协

  刘安成 省财政厅地方金融处处长

  计承江 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河南省分局局长

  湖北书协

  张炳绍 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干部

  海南书协

  吴永雄 就职于海南省公安厅

  欧阳飞 海口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

  福建书协

  陈 吉 福建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

  陈 朱 福建省文化厅巡视员

  辽宁书协

  董文广 辽宁省抚顺市公安局政治部组教处副处长

  浙江书协

  鲍贤伦 浙江省文化厅巡视员

  安徽书协

  董昭礼 合肥市政协主席

  湖南书协

  鄢福初 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

  广东书协

  陈春盛 广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广州市版权局)副局长、党委委员

  贵州书协

  施正军 毕节市旅游局副局长

  吉林书协

  李壮 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政治部干部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地方书协 “官员”主席名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