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北京把图书馆“搬”上地铁 盘点中国最文艺的地铁站

2015年01月19日 10:01 | 作者:许心怡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京报 新华网 北京日报
分享到: 

  上海地铁:高科技手段打造夺目光彩

 

5932523011302768531

上海外滩观光隧道(资料图)

 

  上海,作为中国魔都,其外滩观光隧道仿如时光通道。上海外滩观光隧道处上海“钻石”地段,隧道内壁由高科技手段营造出色彩变换不停,令人叹为观止。

 

  南京地铁:人文气息浓厚

 

MAIN201501151646000543116600829

南京地铁苜蓿园站(资料图)

 

  南京地铁人文气息浓厚,它以中国传统佳节为主题,在十一个站点打造了十一幅巨型壁画,如:元通站的“元宵节”、莫愁湖站的“端午节”,其中最受年轻人喜欢的当属苜蓿园站的“七夕节”。苜蓿园站以“七夕节”为主题,它的屋顶是以宇宙浩瀚星空为主题的大型壁画,整体被装饰得如梦如幻,也被称为爱情车站。

 

 

 

11180555248890954287

南京地铁壁画(资料图)

 

  此外,南京地铁也称得上是“一站一故事”。比如三山街地铁站,因其紧邻夫子庙,故用特色的年画样式诠释出夫子庙的标志性建筑。

 

编辑:邢贺扬

1 2 3

关键词:图书馆 地铁 盘点 文艺 地铁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