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营养膳食营养膳食

防癌控糖控血压 海带吃对益处多

2015年01月19日 14:57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原标题:防癌控糖控血压 海带吃对益处多

  小于老师最喜欢聊的就是关于“海洋”的话题,总有说不完的话,这或许是浩瀚的大海在我生命初期就影响了我吧。今天我要与大家聊的是“海带”。海带属于藻类,是一款营养价值高热量低的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较少的蛋白质和脂肪。与菠菜、油菜比起来,它含有更丰富的维生素C、粗蛋白、糖、钙、铁等,尤其是富含碘元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吃海带有什么益处。

一、 高膳食纤维。海带的热量低,膳食纤维高,主要为不可溶膳食纤维,能增强饱腹感、改善便秘、排毒润肠;还可以在某些程度上预防癌症、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发生概率。

二、 富含碘元素。海带的碘元素含量为113.9ug /100g。缺碘会导致甲状腺肿大、头发粗糙、肥胖和血胆固醇增高;并会对人的智力发育产生不可逆转的影响;缺碘母亲生的小孩可能会患呆小病。所以吃海带可以避免由于缺碘而引起的上述问题。

三、 钙含量高,适合所有人群。现在中老年人、孕妇、乳母是容易缺钙的人群。缺钙会导致骨质疏松,这是因为骨的流失超过骨的形成从而造成骨质过少而引起的。海带含钙量为54mg /100g,相对较高,经常吃可以补充体内钙的不足。

  以上是小于老师给大家介绍的一些海带的营养知识,当然海带中还含有多糖等其他营养成分,也是对身体大有裨益的。海带的做法也很多,凉拌、煲汤、炒、红烧甚至还可以包饺子做香肠等。海带的益处这么多,吃法这么多,咱们就变着样的吃吧。

  作者介绍:于良,自媒体营养师,人民网健康频道《小于营养“识”堂》专栏作者,北京营养师协会会员,全国十大金牌营养讲师,百度百科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央电视台等国内多家主流媒体特邀嘉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海带 益处 防癌 癌控 控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