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食话食说食话食说

30岁后吃姜好处多

2015年01月19日 15:31 | 来源:天山网
分享到: 

  原标题:30岁后吃姜好处多

  日本一项调查显示,无论男女,30岁后大多会有身体疲劳和体温偏低的倾向,带来的副作用就是腰酸肩痛,血液循环不良以及人体代谢低下等不良症状。对此,日本专家建议,不妨多吃点姜。

  日本长崎市石原诊所院长、日本著名健康类书籍作者石原新菜在其新书《不生病的蒸姜健康法》里指出,吃姜有以下几个作用,第一,能有效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提高体温,第二,能清洁血液、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第三,能提高免疫力,降低胆固醇,增强消化吸收。总体来说,吃姜可有效改善人体疲劳和体温低下现象。

  石原新菜提醒大家,生姜蒸煮后的暖身功效远超之前,这是因为,生姜的主要有效物质是具有杀菌功效的姜辣素,通过蒸煮加热,会转变成具有活血暖身功效的姜稀酚,含量是原先的10倍多,熟姜的暖身效果比生姜提高了1.5倍多。建议每天吃姜的量为10克左右,切成薄片约5、6片。据该书的读者反馈,食用2周熟姜后,手脚发冷现象就有所改善。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日本 体温 生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