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福建龙岩市政协主席:充分发挥闽西客家祖地优势

2015年01月19日 16:09 | 作者:张金川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福建省龙岩市政协主席:充分发挥闽西客家祖地优势

  中新网龙岩1月19日电(张金川)“充分发挥闽西作为客家祖地和台胞重要祖籍地的独特优势,用好全国海峡两岸交流基地、漳平台湾农民创业园等平台,继续扩大与台湾各界人士和民间社团的交往,促进龙台经贸合作。”福建省龙岩市政协主席温锡浩19日在龙岩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上向大会报告工作时指出。

  温锡浩表示,今年龙岩市政协将以团结联谊汇聚合力,进一步发挥港澳委员在推动龙岩市经济发展和促进龙港澳交流合作的独特作用。

  据了解,过去一年,龙岩市政协积极拓宽海内外联谊渠道,密切与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联系,保持和发展与华人社团、侨领的友好关系。组织人员赴港参加福建省港区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二届理、监事会就职典礼暨庆祝香港回归十七周年联欢晚会有关活动,向港区政协委员通报龙岩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政协工作情况,为港澳委员知情明政、履行职能搭建平台。组团出访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开展联谊交流工作。一年来,先后接待来岩考察交流访问的海内外团组8批次。开展了侨资企业发展情况调研,努力为侨资企业排忧解难。

  温锡浩介绍说,2015年,龙岩市政协将紧紧围绕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龙岩和打好“六张牌”发展“四大天王、八大金刚”产业的要求,努力做到中心工作推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龙岩市 充分发挥 闽西客家祖地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