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好声音 好声音

鹤岗市各民主党派:建言献策 反映社情民意

2015年01月20日 16:51 | 作者:沈剑威 | 来源:鹤岗市政府
分享到: 

原标题:鹤岗市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

  2014年,民盟鹤岗市委、民建鹤岗市委和民进鹤岗市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带领全体会员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为鹤岗市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作出了新的贡献,树立了参政议政新形象。

  民盟鹤岗市委紧紧围绕鹤岗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经济建设和社会难点问题,主动选题、认真调研,通过鹤岗市、区政协和人大的平台,以提案、议案的形式参政议政。在2014年市政协十一届三次全委会上,民盟鹤岗市委上报提案44件,立案率100%。其中大会确定的11件重点提案中,民盟鹤岗市委就占有4件,其中《关于鹤岗市农业生态观光旅游的建议》、《关于加快鹤岗市粉煤灰综合利用的建议》、《关于鹤岗市稻米产业化的建议》、《关于治理天水湖清洁水源的建议》得到了鹤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民盟鹤岗市委的智库建设和参政议政能力。

  结合鹤岗市情、选准题目、注重效果是民建鹤岗市委多年来参政议政的宗旨。2014年,民建鹤岗市委开展了城市公园和广场环境管理方面的调研,经过各支部到清源湖水库、天水湖公园、五指山公园、北山公园、人民广场等多处实地调研,并到相关部门走访,最终形成《关于鹤岗市城市公园和广场环境管理的调研报告》,对加强城市公园和广场环境管理、实现优化升级、提升城市整体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以提案的方式进行参政议政是民建鹤岗市委会员积极参与我市政治、经济、文化建设的主要形式。鹤岗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即将召开,民建鹤岗市委各支部积极撰写提案,坦诚建言,反映社情民意,截至2014年12月26日,民建鹤岗市委已收到36份各支部政协会议提案,提案内容丰富,涉及鹤岗市经济、教育、文化、城市建设等各方面工作,反映了鹤岗市面临的热点难点问题。

  民进鹤岗市委围绕鹤岗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职能,组织会员针对鹤岗市经济发展和民生等方面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共完成提案40余件。鹤岗市政协副主席、民进鹤岗市委主委于冶铭撰写的《弘扬优良传统,开创工作新局面》在《黑龙江民进》、《鹤岗统战工作》和《鹤岗政协》等刊物上发表并与其它兄弟地市进行了交流。民进鹤岗市委还积极组织会员撰写理论文章8篇,其中有两篇在鹤岗市政协常委会上进行了书面交流,有两篇获得了市级奖励。过去的一年,民进鹤岗市委有26条信息被民进中央网站、《黑龙江民进》、《鹤岗政协》和《鹤岗统一战线》等刊物采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鹤岗市 建言 社情 政治协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