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49岁男子有“逆天”巧手 可在指甲上画仕女(图)

2015年01月22日 11:07 | 来源:西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49岁男子有“逆天”巧手 可在指甲上画仕女(图)

49岁男子有“逆天”巧手 可在指甲上画仕女1

王小龙创作的仕女图

49岁男子有“逆天”巧手 可在指甲上画仕女2

王小龙在指甲上进行创作

  说起唐代仕女图,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见过在指甲上画袖珍唐代仕女的吗?家住锦业路的王小龙就有这个拿手绝活,用毛笔在指甲上来回转动,几分钟后一个端庄、秀丽的唐代仕女形象就跃然指甲之上了。

  49岁的王小龙本职是一位司机,从小就喜欢画画,虽然没有上过专门的绘画学习班,但他一直没有放弃。昨日上午,记者一走进王小龙的家,就看到不大的两居室墙壁上,都是他彩绘的竹林。“我擅长画素描、工笔,平时喜欢临摹一些唐代的绘画作品,看,这是我自己画的连环画。”王小龙展示自己用签字笔画出的《聊斋志异》中《陆判》系列小人书,虽然里面图像都不大,但线条流畅,人物表情鲜明,如同印制的书一般。

  “我平时最喜欢画唐代仕女图,画画的时候,我就想着看能不能把这些图像画得更小,看到自己的手指甲就想着试一试。”王小龙说,2001年,自己第一次有了把仕女图画到指甲上的想法,不过起初的尝试并不顺利。

  “指甲盖又小又光,毛笔在上面没办法运笔,尤其是线描五官、姿容各异的仕女。”他笑着说,刚开始先在自己指甲上画,后来就拿妻子和女儿的指甲来练手,不过只是几笔简单的黑色线条,没有涂色。

  听到这里,坐在旁边的妻子徐亚娜笑着接话:“别提了,那时候我把他给我指甲上画的仕女图给朋友看,人家直接说‘这不是灰指甲么’。”之后,王小龙就开始琢磨着不能光用黑色墨汁,还要根据仕女的面容形态增加一些色彩和装饰。

  现在,对王小龙来说,在指甲上画仕女图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儿,而且他还根据仕女的面容形态增加了色彩和装饰。王小龙在女儿的指甲上演示了一下他的绝活。只见他握着一根毛笔在指甲上来回转动,再用颜料对仕女进行装饰,最后再用指甲油封住图案。几分钟后,5个活灵活现的唐代仕女就“走”到了指甲上,每个人物的表情不一,姿态妩媚动人,就连仕女根根细如丝的眼睫毛都清晰可数。

  王小龙会在指甲上画仕女图的消息传开后,很多亲戚朋友和邻居都找到他给自己指甲盖画上仕女图。虽然有这个手艺,不过王小龙没想着靠它赚钱,他说这是一种艺术,想让更多的人换一种方式去喜欢我国传统画,“今后就把这个手艺传给女儿,让她继续传承下去。”他说。

  文/记者李卓洋 图/记者翟小雪 实习生刘一波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指甲 甲上 仕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