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5岁女孩烧柴做饭被烧伤 爱心捐款已达26万余元

2015年01月22日 11:12 | 来源:郑州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5岁女孩烧柴做饭被烧伤 爱心捐款已达26万余元

5岁女孩烧柴做饭被烧伤 爱心捐款已达26万余元

21日下午,亲属拿着爱心捐款,准备交到住院账户上

  ■《5岁女孩烧柴做饭不幸大面积烧伤》后续报道

  爱心捐款数额达26万多元

  5岁小国云唯一一张照片,还是邻居无意中拍到的

  “她无精打采,眼睛通红,眼周肉向外翻着,不知道能不能保住,浑身上下没有一块好的,看着就疼,我心里那个痛,真是钻心窝子。”中牟大面积烧伤女孩苏国云的大伯从重症监护室出来后情绪激动,蹲在角落抹着眼泪。

  在最困难的时刻,还有社会各界好心人的支援,本报持续报道3天,大家先后为小国云募捐26万多元善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病情

  双手无法恢复,双眼可能也保不住

  21日,小国云已度过休克期,但还处于昏迷状态,躺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内,生命迹象依旧很微弱。

  又到了可以探视小国云的时间,爱心市民、小国云的亲人等耐心等待在重症监护室门外,希望可以第一时间知道小国云的情况。

  “上次去看小云云,我爸进去看了5分钟,回来趴床上哭了半个多小时,他身体也不太好,不想让他再受打击了。”小国云的表哥苏国伟说。

  于是小国云的大伯跟大夫进入了重症监护室。“我不看一眼不安心啊,一定得亲眼看看小云云现在咋样了”。从监护室出来后,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这妞一直都跟我亲,总是大老远看见我,就跑过来让我抱住,现在她这样,我……惦记着她。”大伯哽咽道,小国云现在的情况比上一次有所好转,但听医生讲小国云的眼睛极有可能保不住。

  主治医生杨焕纳介绍,情况比刚来医院时好转了些,但还未脱离生命危险,情况不容乐观。整个面部已僵硬,出现毁容情况。烧伤最严重的双手手掌及末端手指已成烧焦状态,双手无法恢复,确定残疾。眼睛目前不能确定是否烧毁,还需要一直在重症监护室观察,若患者情况稳定,3天内将为她进行下一次手术。

  回忆

  从小到大,她几乎没穿过一件新衣服

  身上缠满纱布,脸部、四肢也蒙着纱布。护士告诉记者:“孩子太可怜了。一天就喝几毫升豆浆或排骨汤,气管切开后,不能哭、不能说话、不能吃饭,就是眼睛也被火烧得通红,但她还有意识,知道是在叫她,换药的时候让她动动,她都照做。”

  “孩子从小一直过得很苦。”苏国伟说,小国云父亲苏三喜独自拉扯3个孩子,家里比较贫困。小国云从小在村里轮流吃住,最爱去大伯家,有时一连好几天都吃住在大伯家。

  苏三喜的几个孩子几乎没穿过新衣服,都是从亲戚或村里好心人家拣来的旧衣,不分男装女装,大女儿穿小了再传给大弟,再到妹妹。

  “从小到大,她几乎没穿过一件新衣服。”大伯一直在絮叨,“我真该给她买几件新衣服,不知以后还有没有机会……”

  今年5岁的小国云连一张自己的照片都没有,唯一一张模糊的照片,还是她烧伤后,邻居回忆自己好像拍别人时把小国云给照上了。

  “苏三喜人比较老实,用我们农村话说有点笨,也不指望他能细致照顾孩子,隔一段时间我就回去接云云来家里住。”大伯说,虽然家庭贫苦,但国云从来不少欢笑,“她有自己的玩法,她带着俩小的,整天也很开心。”大伯说,国云一直很想上学,她烧伤那天上午,他和苏三喜及邻居还在商量过了年就让云云去上学。

  细节

  兜里只剩70块钱,也不用大家的捐款吃饭

  除了国云的表哥和大伯在医院,还有一个一直守护在云云身边的好心邻居苏志刚。从云云烧伤那天,就是他第一时间联系救护车,也是他联合村民凑了1万块钱交给医院。从17日云云烧伤当天到现在,苏志刚就没有再回过家,几天了,一件换洗的衣服都没拿。工作单位也只是打个电话请假。

  昨天,记者再次见到苏志刚,他脸色苍白憔悴嘴上起了一圈泡,“没空喝水,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都在打电话关心情况,爱心市民也是一波接着一波地来。”

  一直守在医院的他,这几天不停地接到电话和短信,“每一笔钱都用在小国云的治疗上,绝不乱用,我们几个人吃饭都不用。”苏志刚说,这些天吃饭一直花的都是自己的工资,现在兜里就剩下70块钱,但是也不会用好心人的捐款。

  说话间又有一位好心人来捐款,“钱不多是我的一点心意。”来人扔下1000元后快步从楼梯走了,怎么追问也不说自己姓名。

  “大多数来医院的热心市民都是这样,扔下钱就走,有的女性含着泪给我们钱。我们一般都建议他们把钱存到医院账号上,但是大家都信任我们”。

  捐款

  外地爱心人士电话里泣不成声

  云云表哥苏国伟白天也一直不停地接电话和短信,他说,关心云云的爱心人士很多,每通电话最少在15分钟,晚上他和苏志刚两人挤在医院不足1.5米的病床上。

  他怕夜晚来临,“很困但是睡不着,我总是坐在医院的椅子上”,失眠让他痛苦,老是想着云云的未来,该怎么办。

  吴越祛痘公司经理及员工来到医院,为孩子送上6000多元善款并表示会发动员工捐款。一位妈妈带着孩子来医院探望,看过云云的烧伤照片后,哭了起来。

  还有很多市民专程来到医院看望云云,有的送来奶粉、蛋糕等食物,有的则送上现金。除了河南本地,更不乏江苏、广州、海南、青海等外地爱心人士的捐款。

  一位福建的爱心人士表示这几天将带着筹集来的善款赶到郑州送到小云云家人手上。一位驻马店的妈妈一天一个电话地咨询小云云的情况。一位四川的爱心人士,也是一位烧伤患者,听到小云云的情况后在电话里泣不成声。

  截至记者发稿前,云云已募集到善款26万多元,但孩子的相继治疗、手术及植皮,仍需您的帮助,郑州晚报将继续关注此事。记者 邢进 谷长乐/文 周甬/图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烧伤 捐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