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朝阳区“小区家园计划”今年推广

2015年01月22日 16:42 | 来源:千龙网
分享到: 

  原标题:“小区家园计划”今年推广——小区有事儿 找居民代表会

  每个小区有自治管理委员会或小区议事平台,有事儿开居民代表会,大伙一起商量。今年,朝阳区将在全区推广“小区家园计划”。

  15日上午,记者从朝阳区两会了解到,“小区家园计划”是根据老旧小区及商品房小区的不同特点,建立各自的小区自治管理委员会或小区议事管理平台,采取居民代表会、问需会、居民议事协商会、听证会等形式,引导居民参与楼院管理等事务,就小区出现的难题、难点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据朝阳区社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家园计划”在2014年开展了50个楼院的试点,今年将继续深化,将“小区家园计划”在区域范围内所有街道进行全面推广。

  其中,将通过资金引导、开展楼门文化等方式,探索新基层治理方式。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 朝阳 家园 居委会 议事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