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阿卜杜拉葬礼政要云集 西方积极接触沙特新国王

2015年01月24日 15: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3日,沙特利雅得,沙特已故国王阿卜杜拉葬礼举行。阿卜杜拉的遗体按照伊斯兰传统冲洗,然后穿上长袍。他的遗体被送往利雅得主要的清真寺Turki bin Abdullah清真寺,葬礼祝福将在全国清真寺进行。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3日,沙特利雅得,沙特已故国王阿卜杜拉葬礼举行。阿卜杜拉的遗体按照伊斯兰传统冲洗,然后穿上长袍。他的遗体被送往利雅得主要的清真寺Turki bin Abdullah清真寺,葬礼祝福将在全国清真寺进行。

 

CECF710246617C72F0FA4111B3EF8C6D

  当地时间2015年1月23日,沙特利雅得,沙特已故国王阿卜杜拉遗体告别仪式举行。阿卜杜拉的遗体按照伊斯兰传统冲洗,然后穿上长袍。他的遗体被送往利雅得主要的清真寺Turki bin Abdullah清真寺,葬礼祝福将在全国清真寺进行。

  中新网1月24日电 综合报道,高龄90岁的沙特阿拉伯国王阿卜杜拉日前去世,葬礼于当地时间23日举行。其79岁的同父异母弟弟萨勒曼亲王继任沙特新国王,表示沙特政策不会发生大的改变。多国领导人出席阿卜杜拉葬礼,同声致哀。

  葬礼举行 政要云集

  沙特当地电视台画面显示,众多沙特民众以及世界多国领导人在首都利雅得一座清真寺聚集,向阿卜杜拉告别。中东许多国家对阿卜杜拉去世表示哀悼,一些阿拉伯国家决定设立国家哀悼日。

  电视画面显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等政要出席了在当地清真寺举行的阿卜杜拉遗体告别仪式。

  巴林国王哈马德、卡塔尔元首塔米姆与科威特元首萨巴赫等政要,也在葬礼来宾之列。伊朗对阿卜杜拉过世表达慰问后,其外交部长扎里夫前往利雅得参加官方仪式。

  阿联酋总统哈利法、以色列总统里夫林、埃及总统塞西等人纷纷发表声明,对阿卜杜拉去世表示哀悼,追思。

  西方积极接触新国王

  阿卜杜拉被认为是一名作风谨慎的改革者,他于2005年登基。在他的领导下,沙国一直是华府在阿拉伯世界的关键盟邦,近来更加入美国为首的联军,对叙利亚及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IS)组织进行空袭。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阿卜杜拉逝世消息传出后即向其致敬,表示阿卜杜拉是“珍贵”的盟友。其他国家领袖也传达了他们的敬意,法国总统奥朗德赞扬阿卜杜拉是“一位政治家,他的努力深刻展现了其国家的历史”。

  此外,美英积极接触沙特新国王。美国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表示,奥巴马未来数天内可望与沙特阿拉伯新任国王兼首相萨勒曼交谈。

  英国首相官邸则说,英国首相卡梅伦将前往沙特阿拉伯访问。官邸发言人未透露其他细节。

  维持稳定道路

  在成为新国王后首次的公开声明中,萨勒曼誓言为沙特维持稳定的道路。他在电视转播演说中指出:“在真主的加持下,我们将坚守这个国家建立以来一直迈向的光明正大道路。”

  他呼吁民众“统一和团结”,请求真主支持他承担“重责大任”。

  萨勒曼迅速作出决定,除任命同父异母弟弟穆克林为新王储外,任命他的侄子穆罕默德•本•纳伊夫为副王储兼第二副首相和内政大臣,他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接替此前由他担任的国防大臣一职。内阁其他职位不变。

  外界普遍预计,在外交、能源政策以及在这个王国推动温和改革方面,萨勒曼将紧紧追随阿卜杜拉的脚步。

 

编辑:曾珂

关键词:沙特已故国王葬礼 阿卜杜拉葬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