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钜惠民生 钜惠民生

春运太原站预计发送旅客170万人次 增开3趟临时列车

2015年01月26日 09:16 | 作者:记者 赵德伟 实习生 张涵 | 来源:山西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春运太原站预计发送旅客170万人次 增开3趟临时列车

  太原火车站今日发布消息称,今年春运该站预计发送旅客170万人次,春运期间增开3趟临时列车。

  2015年春运自2月4日开始至3月15日结束,太原火车站预计日发送旅客4.25万人次。因今年春节迟,大中专院校放假较早,春运节前客流相对平稳,学生流、民工流、探亲流不会出现叠加,流向主要集中在南同蒲、北同蒲、石太客专、太新线和京原线。春运节后,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重庆、成都、上海、青岛、西安及东北方向沈阳、哈尔滨等方向。

  此外,为确保春运旅客出行通畅,太原火车站将加开3趟列车,具体加开日期及车次如下:

  2月14日至17日,太原—大同间开行临客K5301/2次,经由大西、石太、北同蒲线运行;K5302次太原11:00开,大同16:33到;K5301次大同17:40开,太原23:10到。

  2月4日至17日、2月21日至3月15日,运城—临汾4628次运行区段延长为运城—太原;4628次太原17:26到;增开太原—临汾4631次,太原18:06开。

  ○特别提醒

  这三个时间段尤其要护好你的“钱袋子”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 刘俊卿 通讯员 汪保国)春运临近,铁路将迎来农民工、学生返乡的客流高峰。太原铁路公安局大同铁路公安处民警发出提示,进站安检、旅客候车、夜间乘车是财物失窃的三个高发时间段,旅客应提高警惕。

  进站口是旅客把好“钱袋子”的第一关。在进站口,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及物品需要接受安检,而急于进站的旅客很容易漏拿或错拿行李,还有窃贼会专门在此行窃。铁警提醒旅客,通过进站口时应将行李及物品归整好,将小包装在大包里,尽量减少行李件数。钱物要随身携带,不要在行李及包裹中夹带大量现金,同时一定要将放在安检仪上的包盯住、拿对。

  在候车室内,旅客如果临时有事,可以将行李放在寄存处。夜间睡觉打盹时,要将挎包挎在身上且抱在怀里。排队进站上车时容易发生拥挤现象,旅客应将装有贵重物品的背包、挎包等放在胸前,让行李始终在视线范围内,上车后应及时查看包内物品的情况。此外,长途旅行尽量少带现金,零用钱与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应分别放在不同的地方,避免同时丢失。

  上了列车,旅客要将装有贵重物品的衣物、背包等放在座位或卧铺内侧贴近板壁的地方。若需放在行李架上时,应放在座位对面、视线前方的位置。卧铺车厢的旅客可将小件贵重物品压在枕头下面,夜间行车时不可睡得太沉。上卫生间或临时下车活动时,一定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尤其需要提醒的是,夜间列车到站前的20分钟是盗窃活动的高发期,旅客此时应及时检查行李及物品。

  ○相关

  春节期间吕梁这19处路段易堵易出事

  本报1月25日讯(记者 王晋磊)昨日,吕梁市交警支队总结了历年来春节期间吕梁境内易堵、事故易发的路段19处,并对外公布,提醒广大驾驶员注意行车安全。

  交警提示,春节期间交通流量集中,出行前要通过电视、广播等渠道掌握路况信息,行驶过程中要注意收听交通广播和公路电子情报信息板,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另外,春节期间亲朋聚会和熬夜打牌情况等会时有发生,开车的朋友要保证充足睡眠,切忌疲劳驾驶、切忌醉酒驾驶,尽量不要深夜赶路,不强行超车会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出行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

  易堵路段

  218省道临县城150km—182km临县三交

  313省道二十里铺174km—200km蔡家崖

  209国道方山峪口477km—494km方山大武

  307国道文水开栅623km—632km文水县城

  307国道文水县城632km—636km文水孝义镇

  307国道柳林锄沟770km—780km柳林薛村

  340省道中阳城区68km—76km中阳金罗

  事故多发频发路段

  340省道0km+9km 汾阳段视距不良

  209国道380km+200m—380km+717m 岚县段连续下坡

  252省道2km+360M—3km+580m 岚县段视距不良

  国道307线761km+100m—761km+900m 柳林段路侧险要

  国道307线767km+500m 柳林段路侧险要

  柳林县道城区贺昌大街路侧险要

  柳林县道城区青龙大街路侧险要

  国道307线柳林薛家湾路侧险要

  省道248线柳林大井沟视距不良

  柳林县乡青赵线下寺头路侧险要

  国道307线柳林穆村段775km+700m—777km+200m 路面险要

  省道248线柳林曹家山段61km+100m—63km+900m 急弯陡坡

  (记者 赵德伟 实习生 张涵)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春运 太原站 发送旅客 170万人次 增开3趟 临时列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