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年北京两会>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北京市人大: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凝聚共识推动改革

2015年01月26日 11:07 | 作者:王皓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北京市人大:用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凝聚共识推动改革

  昨天(25日)下午,出席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和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代表在朝阳团参加审议。

  王金南、李有光、秦红岭、周建、孙连玉、陈巴黎、宋光成、苏煜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养老和大气污染防治主题提出意见建议。有代表建议,要健全政府向人大报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相关制度;有代表建议,为中小学校和养老机构配备室内空气清洁设备;有代表建议,把物业公司和居委会的功能捆绑起来推动养老服务;还有代表建议,首先从美化社区环境做起让老人舒心。

  杜德印说,养老服务条例立法,是科学立法、民主立法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实践。条例由市人大相关专委会牵头组织起草,立法过程中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协调提出了很多为老服务的具体措施,广泛凝聚了各方共识,明确了政府、社区、专业机构各方在推进居家养老服务方面的责任,使立法过程成为了推动养老服务工作不断完善提高的过程。希望各位代表认真审议修改好这部与每一位市民切实利益息息相关的法规草案,真正发挥立法对改革的引领和推动作用,在本市逐步建立起政府为主导、专业机构为主体、社区为基础、保险制度为支撑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记者 王皓)

 

编辑:薛鑫

关键词:北京人大 科学立法 民主立法 改革 居家养老 大气污染 养老服务条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