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网友捐款2万出版费 湖北“保安哥”艰难出书

2015年01月26日 14:20 | 作者:见习记者 曾洁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原标题:网友捐款2万出版费 湖北“保安哥”艰难出书

  农妇诗人余秀华走红,出版方争先恐后出版其诗集。而同样来自湖北草根的“保安哥”刘时鼎,创作60万字小说,却因囊中羞涩而面临出版难题。

  现年52岁的刘时鼎,是湖北省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一名保安。15年间,他累计创作小说60万字,他写的都市小说《爱的破茧吟唱》、《爱的富翁》以及玄幻小说《人神妖界》在天涯论坛、榕树下等网站获得了较高的点击率,网友们亲切地称他为“保安哥”。

  高中毕业后,刘时鼎在铁路当电工。工资低,又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刘时鼎毅然决定出去闯一闯。当时正值打工高潮期,很多年轻人都到南方找工作。在南下找工作的过程中,因为年纪偏大,又没有一技之长,刘时鼎时常遭遇挫折。无奈之下,他又回到家乡帮亲戚看工厂。到了晚上,当他一个人在空旷的场地上时,便浮想联翩。于是,他开始提笔写作,一口气完成了《爱的破茧吟唱》的初稿。

  他将南下打工的经历和对爱情的渴望写进小说,却遭遇了网络、出版界的冰火两重天。几家出版社编辑收到作品后回复言辞恳切:“你的故事很有嚼头,但是出版需要自己出钱。”退休后,他只得做保安攒钱出书。

  大学生对这个伏案写书的保安哥很感兴趣,常有人关心小说的最新情节。有个大二学生将他的故事发到网上,一些网友深受感动,慷慨解囊。截至目前,他已收到接近2万元捐款,正在和出版社联系出版事宜。“新书即将出版,就是自己不吃不喝也要凑齐还差几千元的出版费。”刘时鼎说,虽然生活比较艰苦,但他对自己充满信心。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网友捐款 2万 出版费 湖北保安哥 艰难出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