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山东省政协会议开幕 议政建言要选准着力点

2015年01月26日 14:42 | 作者:梁犇 黄品璇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山东省政协会议开幕 政协议政建言要选准着力点

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6日上午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 梁犇 摄

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6日上午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 梁犇 摄

 

  中新网济南1月26日电 (梁犇 黄品璇)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6日上午在济南山东会堂开幕。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在会上称,政协委员议政建言要选准着力点,立足新常态,更好地服务大局。

  当日,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在开幕式上作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刘伟表示,政协委员议政建言要选准着力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立足新常态,更好地服务大局。刘伟强调,要着眼于转方式调结构促创新、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推进依法治省,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生态山东建设等深入开展调研活动、提出意见建议。此外,要着眼于发挥山东文化资源优势,推动弘扬优秀齐鲁文化和传统美德、建设山东道德高地、支持海外华人传承儒家文化、抗战纪念场所保护等工作的开展。

  刘伟说,履职尽责要接长短板,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切实改进薄弱环节,特别是要着力解决好民主监督中存在的不敢监督、不想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同时,要学习借鉴全国政协、兄弟省(区、市)政协的好经验,总结山东省各级政协开展专项监督、“特别视察”、民主评议、特邀监督员、社情民意日等做法,研究探讨开展民主监督的工作思路和有效方法,使政协的民主监督于法周延、于事稳妥、富有实效。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郭爱玲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报告。郭爱玲表示,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各参加单位和省政协委员共提出提案1026件,立案817件。在立案提案中,委员提案727件,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提案86件,界别提案1件,专委会提案3件,分别交102个承办单位办理,截至去年底已全部办复,在山东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山东政协 选准着力点 济南 山东会堂 立足新常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