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云南武定政协大批民生提案落地 群众享“红利”

2015年01月27日 10:17 | 作者:陈树德 李思恒 曾建宏 卢海燕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云南楚雄州武定县政协大批民生提案落地 各界群众分享办理“红利”

  本报讯“在办理《关于加强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提案时,把心理健康教育纳入对学校的综合考核。目前县城区学校已经逐步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配备了心理咨询指导教师,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一项主要内容列入素质教育中。”1月16日,在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上,与会委员不时对副县长周廷质作的提案办理情况说明给予热烈掌声。

  在武定县政协八届二次会议期间,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20件,大部分提案内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贫困地区扶贫力度等重大民生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委员提案办理工作,一大批关系改善民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提案得到及时办理落实。

  武定县县乡为民服务中心建于多年前,场地狭窄、服务功能单一等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委员提出了《加强县乡为民服务中心场地建设、拓展服务功能》提案。县政府根据提案建议,投资90多万元实施县政务服务中心大厅改扩建工程,并增加18个服务窗口。同时,投资近200万元,建成覆盖11个乡镇、74个村(社区)的为民服务中心网络服务平台。

  多年来,该县居民对县城环境脏乱差不满意。根据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提案,县政府制定下发了《武定县县城及乡镇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和《武定县县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责任制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单位区域和各单位职责,采取县领导包街、部门包路段监督制度等绿化、卫生文明、治安等“五包”责任制;建立了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和城市管理协同执法等长效机制,投入资金120万元,新增了垃圾收集和清运等设施。

  随着武定县城区的不断拓展,自来水厂水质差、经常停水成为广大群众迫切解决的民生问题。县政府采纳提案建议,争取资金5440余万元,在半年内实施了对县城第二自来水厂及配套管网的扩建工程。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供水质量、数量明显改善。(陈树德李思恒曾建宏卢海燕)

 

编辑:薛鑫

关键词:云南 民生提案 红利 基础设施建设 贫困地区扶贫力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