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黑龙江政协一年征集提案748件 增强办理时效

2015年01月27日 11:04 | 作者:郭铭华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省政协一年来征集提案748件 审查立案690件全部办理

  黑龙江日报1月27日讯 记者从26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以来,共征集提案748件,经审查立案690件,分别送交省委、省政府等有关部门办理,目前已全部办理完毕。

  据了解,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期间,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从服务大局出发,紧扣发展、改革、稳定的主题,重点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紧密关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等民生问题,积极通过提案为党委、政府工作建言献策。在立案的690件提案中,党派团体和省政协专门委员会提案68件,政协委员个人提案536件,联名提案86件。其中,所提建议已经落实或列入计划落实的597件,占提案总数的86.5%;因条件所限或其他原因难以落实,向提案者作出说明的93件,占提案总数的13.5%。不立案的提案,作为信息转有关承办单位参考。

  一年来,省政协着力在提高提案质量和服务质量,增强提案办理协商实效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在提案工作中的主体作用,积极协调各党派团体、省政协各专委会参与提案工作,调动各承办单位办理政协提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参与、社会关注的良好局面;更加侧重吸纳各党派团体、省政协各专委会和主要承办单位的意见,更加注重反映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一步体现了重点提案的全局性、前瞻性特点;通过围绕提案开展调研,推动了提案办理,进一步促进了提案成果升级转化;通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提案办理协商活动,提案办理成效明显增强,提案工作的社会地位和社会影响日益扩大。同时,省委、省政府和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各承办单位通过建立完善工作制度,加大办理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办理成效,充分发挥了政协提案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政协 征集提案 提案质量 服务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