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统一战线大事记

2015年01月27日 14:19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原标题: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统一战线大事记

6018328433008123498

2014年12月31日,习近平在全国政协举行的新年茶话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全面推动统战事业持续发展。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做出表率。

  1月16日 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

  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我国广大留学人员当中引起热烈反响。留德学子以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名义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对个人梦、强国梦、复兴梦的感悟和体会,表达了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和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春节来临之际给全体在德留学人员回信,肯定他们心系祖国、报国为民的爱国情怀,勉励他们早日用所学所得报效祖国和人民,并向所有海外学人及家人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夙愿,是13亿中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希望广大海外学子秉持崇高理想,在中国人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实现自身价值,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1月22日 与党外人士共迎新春

  在农历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同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他代表中共中央,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在听取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辞后,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首先念两副春联送给大家,一副是“骏马追风扬气魄,寒梅傲雪见精神”,另一副是“昂首扬鬃,骏马舞东风,追求梦想;斗寒傲雪,红梅开大地,实现复兴”。他指出,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开拓改革路,实现中国梦,都需要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齐心努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准确把握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基本要求,继承优良传统,把握时代要求,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最后,习近平总书记以龙马精神、万马奔腾、快马加鞭、马到成功同与会者共勉。

  1月26—28日 到内蒙古自治区调研考察并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隆冬时节,内蒙古大草原千里冰封雪皑,一片银装素裹。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地,深入林场、牧场、企业、牧户、社区调研考察,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关怀。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少数民族群众生活改善问题,他来到锡林郭勒盟牧民玛吉格家,在蒙古包中同一家人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问得很细。得知当地有的牧户在用电、通行上还有些困难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当地党委和政府作出规划,努力加以解决。在冬季那达慕活动现场,习近平总书记同牧民们一起,观摔跤,看赛马,听长调,赏歌舞。在传统的“五畜祈福”仪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按照蒙古族习俗,为当地牧民祈福,并向全国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全球华侨华人拜年,致以新春祝福。一路上,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始终高举民族团结旗帜,坚持和发扬各民族心连心、手拉手的好传统,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精心做好民族工作,把内蒙古建成祖国北疆安全稳定的屏障。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习近平 总书记 工作 发展 统一战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