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莞委员关注城市形象:曾有不光彩现在更多闪光

2015年01月28日 11:30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陈灿球:

  东莞不要再分散了,要把镇、街、园区整合起来。最近市政府提出五个大区的概念,即市区、东南区、东北区、西南区、西北区,这也是加速整合,提升效率。“区”能给人一种城市的感觉,我去伦敦,住的是顶级酒店,还好人家查的是护照,因为我都不好意思掏身份证——一拿出来,上面是“东莞市长安镇沙头村”,人家一看:这不就一农民吗?

  东莞应该加速整合,把城市味道做浓,把经济环境、生态环境、交通环境等做好,城市环境好了,城市形象就好了,越来越多的人才就会过来。

  城市形象除了政府要做,市民也要做。居民,尤其是本地居民也应该从村民、镇民向市民迈进。生活在这座城市中,要有市民的气派、意识和修养,要有一种大局观。区域观念不能太强,应该树立这样的观念:东莞人就是东莞市的人,而不是哪个镇、哪个村的人。

  澄清谣言多做正面宣传

  市政协常委、长安国际酒店董事长陈灿球:

  前不久我去伦敦的中餐厅吃饭,别人说到东莞都会笑。现在网络真是没有死角,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建议有关部门投入更多经费用于正面宣传,提升城市形象。

  八九年前我做酒店协会会长时,跟时任市旅游局局长聊天时曾感叹:“香港的旅游发展部门一年有5亿元的经费用于宣传推广,我们一年才500万元,怎么做得起来?”虽然现在情况不同了,但是政府还是应该加大投入,做好正面推广,也应邀请媒体多做正面报道。

  市政协委员、东糖集团总裁李锦生:

  去年以来,东莞的负面新闻很多,尤其是“扫黄”之后,谣言满天飞,造成很多企业和个人的困扰。希望政府能多做些正面宣传,一些谣言该澄清的要及时澄清,这样大家心里都踏实。

  ■积极应对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

  去年官方民间合力宣传东莞

  在第10组的分组讨论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潘新潮表示,受到去年“2·9扫黄”的影响,东莞的城市形象受到了严重的伤害,东莞人也遭受来自四面八方的非议。“但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宣传系统人员作了大量的努力,积极提升了东莞的城市形象。”

  “我们加强了在党报、党刊上的宣传。去年一年,我们在中央重点媒体的报道达到了1800多篇,增长了33%;在省直媒体的宣传有6000多篇,增长了22%。”潘新潮说,宣传系统还大力发动民间宣传,组织年轻人士,通过微视频、微创意等各种各样的形式来宣传东莞。

  东莞在过去一年还特别重视名人宣传,比如组织了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采访市长,将上海脱口秀名人周立波在演出节目中客观评论东莞“扫黄”事件的评论制成视频转发,并且编印了《影响中国的东莞人》一书,推介了东莞的30几位名人,还把何镜堂等名人请回东莞,通过他们来宣传东莞。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东莞 不光彩 闪光 酒店业教父 旅游管理 政府 放低身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