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东莞委员关注城市形象:曾有不光彩现在更多闪光

2015年01月28日 11:30 |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复制在莞成功经验走出去求发展

  还有很多酒店开始把目光转移到东莞以外的城市,复制在莞成功的酒店经营管理经验,走出东莞求发展。

  在广东省内的很多风景区和旅游城市,都能见到东莞酒店业的身影,如在肇庆有奥威斯太子酒店,在惠州巽寮湾有嘉华度假酒店,在河源的万绿湖边也有多家来自东莞的酒店、温泉项目在运作。

  一些酒店布局到了省外,如帝豪、嘉华、三正半山酒店等知名酒店,近年来,他们凭借自身累积的经验和品牌效应,已经尝试“走出去”,其中多数布局广西、云南等旅游资源丰富之地。

  截至目前,康帝也已扩张到了海南、浙江、湖北等多地,并在连锁扩张的过程中确立了中高端酒店产品子品牌“君兰”。

  经济遇寒冬?这是机遇!

  昨日下午政协会议的小组讨论中,第六经济组聚集了东莞经济界的大咖。自称“老政协委员”的东莞市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模,市政协常委、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等8位委员都作了非常踊跃的发言。他们大谈“工业精神”,希望树立企业发展信心。

  何思模:

  这是制造业

  企业的机遇

  昨日,经济组的8位政协委员在小组讨论时,基本上都提到了东莞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2014年经济的发展不容易,全国、全球经济形势不好。不过,该组第一个发言的市政协委员何思模却从中看到了东莞经济发展的机遇和信心。

  “2014年我大概100天在国外,巴西、尼日利亚、俄罗斯等国家货币都在贬值,多的贬值了40%,少的35%。”何思模先谈起了整个国际形势。

  很多人认为这些可能不利于的中国经济发展,但是何思模却认为这对出口企业是有利的。“这反而可能是我们制造业企业的一次机会到了。”

  何思模认为,这个时候进口,买欧洲的高端设备,对制造业来说,也是最好的时机。“现在欧元和美元的比率大概1:1,买先进装备相当于打了七五折。东莞的企业要坚持做高端制造业。”

  同时,何思模提到现在东莞正在引进“千人计划”。现在也正是引进高端人才的好时机。“欧洲现在货币贬值,我们请他们的人才就便宜了。”

  另外,何思模还特别强调,东莞产业发展的方向就是高端的装备制造业,“包括电子信息、机器人、新能源,尤其是新能源汽车。”何思模说,传统的汽车制造,中国可能不如奔驰、宝马,但是新能源车,中国的水平跟国际上很接近,同时起步。

  “综上,我汇报的就是信心。”何思模总结说。

编辑:薛鑫

关键词:东莞 不光彩 闪光 酒店业教父 旅游管理 政府 放低身段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