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央行:中国面临新的洗钱挑战 应加强高风险领域监管

2015年01月28日 15: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央行:中国面临新的洗钱挑战 加强高风险领域监管

 

U559P4T8D7012611F107DT20150128124513_副本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中国人民银行27日召开2015年反洗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东荣会上称,中国正面临各种新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挑战,今年要认真做好新常态下各项反洗钱工作,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加强高风险领域反洗钱监管。

  李东荣指出,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中国正面临各种新的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挑战,人民银行反洗钱系统要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依法行政,尽快适应新常态下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努力开创反洗钱工作新局面。

  李东荣强调,2014年中国反洗钱工作继续稳步推进,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人民银行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在国家层面建立了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评估体系,正式启动接受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四轮互评估的准备工作,反洗钱法律制度不断健全,监管手段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建立了涉恐资金交易监测模型,调查和协查数量创历史新高,反洗钱国际合作进一步加强,推动国内金融机构建立起一支合格的反洗钱专家队伍。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李东荣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反洗钱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强调今年要认真做好新常态下各项反洗钱工作:

  一是立足长远,认真做好国家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评估以及金融行动特别工作组第四轮互评估有关工作。

  二是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建立科学的反洗钱法律体系和工作机制。

  三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和信息共享,提高反洗钱监测分析和反洗钱行政调查工作的有效性。

  四是进一步提高风险意识,加强高风险领域反洗钱监管。

  五是在开放形势下加强学习和调研,全面提升央行反洗钱履职水平。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 加强高风险领域反洗钱监管 开创反洗钱工作新局面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