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下月起,广州东至潮汕可动车直达

2015年01月29日 10:35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通讯员曾勇、聂宗耀报道: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月1日起,广深线将再次调整列车运行图,首次开行连接广州东至潮汕间跨线动车组列车,将实现广深城际铁路和厦深线的连通,使广州市中心与潮汕地区的铁路旅行时间缩短至3.5小时,较既有普速线路列车运行时间缩短近4小时。

  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增至91对

  此次调图后,广深线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间将进一步压缩,广州东站至深圳站间运行时间将由原来的1小时19分钟缩短至1小时12分钟。此外,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开行密度将进一步加大,日常安排开行列车对数将由原来的86对增加到91对,高峰期开行列车数将达到105对,列车运行间隔时间最短仅8分钟,公交化运行优势进一步凸显。

  本次调图后的车票,将于明日8时起开始发售。

  跨线动车二等座163.5元

  广深城际铁路、厦深线沿线是中国人流和物流最为密集的区域之一,客流需求十分旺盛,高峰期火车票十分走俏。此前,广州市民前往潮汕方向,选择铁路出行有两种方式,一是从广州东站乘坐经广梅汕铁路运行的普速列车,全程旅行时间约7小时,二是从广州南站乘坐高铁列车,旅行时间需2小时44分钟,但市内交通接驳时间较长。此次跨线动车的开行,为旅客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潮汕方向车票紧张状况。

  广州东至潮汕站跨线动车组票价为:广州东站至坪山站一等座为99.5元,二等座为84.5元;广州东站至惠州南站一等座为106.5元,二等座为90元;广州东站至潮汕一等座为194元,二等座为163.5元。

 

 

编辑:曾珂

关键词:广州东至潮汕动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