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大会

2015年01月29日 10:43 | 作者:张斌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湖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和第三次大会

  今天,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第三次大会,听取省政协委员的大会发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省领导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率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分别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副主席武吉海、刘晓,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姜英宇、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政委刘学民,省政协秘书长袁新华出席会议。第二次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杨维刚、欧阳斌主持。第三次大会由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赖明勇、葛洪元主持。

  两次大会共有27位省政协常委、委员上台发言。新常态,新机遇,委员们就更好地促进湖南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畅所欲言。李沐常委代表民建省委发言,建议按照“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原则,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成艾国委员代表致公党省委发言,建议完善知识产权运营体系,推动湖南创新发展。来自岳阳的李平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发言,建议主动融入长江经济带,建设环洞庭湖港口群。张佐姣常委代表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发言,建议借力“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助推湖南临港产业提升。周海林常委发言,建议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推动我省工业转型升级。汤新华常委代表省工商联发言,建议促进行业协会商会在全省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黄东红委员代表民革省委发言,建议推动益阳东部新区发展,加快我省两型社会建设。杨光荣委员代表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发言,建议进一步规范民间融资。李序蒙委员发言,建议加快我省产业园区转型升级。彭继球委员发言,建议激发全民创新创业新活力。刘柏生委员发言,建议全面提升干线公路服务能力,实现湖南综合路网效益最大化。

  三农问题、生态环保、教育文化等涉及国计民生的话题也是委员们关注的焦点。杨莉委员发言,认为农村土地隐形流失问题不容忽视。彭秀琍委员发言,建议增强品牌意识,提升农业核心竞争力。段安娜常委发言,建议发展节水农业,保障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粮食安全。王东委员代表民进省委发言,建议综合整治舂陵江,保护湘江活水源。文仕知常委代表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发言,建议加强长株潭绿心保护和建设。王义高委员发言,建议加快运用技术手段,推进长沙雾霾治理。张灼华常委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呼吁推进我省城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童彬原委员发言,建议坚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加快建筑装饰行业转型升级。肖笑波委员发言,呼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要大升温。来自长沙的李平常委代表省政协文教卫体委员会发言,呼吁让农村教学点的孩子享受平等的教育。彭爱华委员发言,建议加快发展我省养老服务业。杨开文常委发言,建议规范现代医药物流,确保民众用药安全。

  此外,邵瑛委员发言,建议加强职业病防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刘春生委员发言,建议切实落实重大项目实行民主决策制度。范小新委员发言,建议提高委员服务管理水平,把好入口关、履职关、出口关。北冰委员发言,建议驾驭新常态,打造高水准湖南智库。 (记者 张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南政协 十一届三次会议 第二次 第三次 大会 意见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