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出版座谈会并讲话

2015年01月29日 13:40 | 作者:周福志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原标题:《何鲁丽文集》出版座谈会举行 万鄂湘出席并讲话,齐续春主持 该文集系中国民主党派领导人文集系列图书中的第一部

  1月28日,《何鲁丽文集》出版座谈会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民革中央原主席何鲁丽、周铁农,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齐续春出席座谈会。

  何鲁丽是民革重要领导人,曾任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政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民革第八、九、十届中央委员会主席。为充分体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全面反映何鲁丽在不同时期、不同领导岗位上的思想观点以及代表民革中央提出的意见建议,人民出版社出版了《何鲁丽文集》。该文集收录了何鲁丽担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主席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会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等职务期间所作的发言、讲话和署名文章等,共206篇逾50万字。该文集也是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民主党派领导人文集系列图书中的第一部。

  万鄂湘在讲话中指出,《何鲁丽文集》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体现了何鲁丽同志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坚定信念和她作为政治活动家崇高的精神风范。《何鲁丽文集》是民革优良传统的教科书,是学习研究民革党史的宝贵资料。他希望民革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何鲁丽文集》作为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为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讲话全文见第二版)

  何鲁丽表示,出版民主党派领导同志的文集,是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亲切关怀,是对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尽管这本文集以我的名字命名,但它凝聚了民革全党集体智慧,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多党合作制度优越性的集中体现。何鲁丽希望文集的出版能够给关心和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政党制度和民革党史的人,提供一份有益的研究资料。(讲话全文见第二版)

  座谈会上,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介绍了《何鲁丽文集》编辑出版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阚珂,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峰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回顾了何鲁丽同志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人生道路,以及对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工作所作的重要贡献。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中共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卞晋平,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赵东花,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刘凡、傅惠民、何丕洁、郑建邦,原副主席李赣骝、朱培康、刘民复、谢克昌,民进中央副主席王佐书,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严以新,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程红,中华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王树峰及中共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座谈会。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人民争取和平与裁军协会、民建中央、民盟中央、台盟中央、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等单位负责同志,民革中央顾问,民革部分在京中央常委,民革中央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人民出版社有关部门负责人,何鲁丽同志友人、亲属等参加座谈会。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中央 出版 讲话 何鲁丽 副主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