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商务部回应淘宝工商总局之争:要大力整治电商

2015年01月29日 13:43 | 作者:刘素宏 |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分享到: 

  原标题:商务部回应淘宝工商总局之争:对电商加大整治力度

  新京报快讯 今天上午,商务部召开发布会,对淘宝与工商总局之争“发声”。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工商总局通报2014年下半年网购定向监测报告,相关企业提出异议,商务部高度关注这一问题。

  沈丹阳表示,设在商务部的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已通过商务部网站发表看法,他在此重申,表示要对电商加大整治力度。

  商务部公布了一组数据,网络购物发展迅猛,零售额连续3年增长超过40%,我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市场。去年以来,查处违法案件11000多起,关闭屏蔽网站3400多家,查获进出境侵权商品9000多批次,20多万件。

  商务部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把互联网领域专项整治推向深入,健全电子商务领域法律法规,充分利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市场监管能力,加强政府与企业和行业组织的合作,为消费者营造放心满意的网购环境。

 

编辑:牟宗娜

关键词:淘宝工商总局之争 整治电商 网络购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