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日本高档餐厅推出另类刺身 牡丹虾上撒蚂蚁

2015年01月30日 14: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诺玛餐厅东京店推出一道撒上了蚂蚁的牡丹虾刺身。

诺玛餐厅东京店推出一道撒上了蚂蚁的牡丹虾刺身。

 

  中新网1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去餐厅吃饭,却从饭菜里吃出虫子,是一件让人反胃的事情。但在日本东京的一家高档餐厅,从刺身里吃出蚂蚁,却是一件正常事,因为这家餐厅推出了一款爬满蚂蚁的虾刺身。

  据报道,全球最佳餐厅诺玛餐厅(Noma)分店在日本东京开张,并推出了标价40200日元(约合人民币2130元)的试菜菜单,菜单中就包含这道带有蚂蚁的牡丹虾刺身。

  诺玛餐厅此次推出的试菜菜单上共有15道菜,要花3小时才可以品完所有菜式。主厨大胆运用食材,在牡丹虾上撒上了蚂蚁。

  据介绍,之所以将蚂蚁和牡丹虾结合,是因为蚂蚁所含有的天然蚁酸能给牡丹虾带来特别的酸味。

  有美食评论家在尝过这道刺身后表示,蚂蚁的酸味配合甜美的虾肉,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还有食客表示,吃这道菜的感觉就像是暴风雨过后的大海,“从骇人变得美好”。

 

编辑:曾珂

关键词:日本另类刺身 牡丹虾上撒蚂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