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残联:根本改善残疾人状况关键是扩大公共服务供给

2015年01月30日 15:1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残联:改善残疾人状况关键靠扩大公共服务供给

  中新网1月30日电,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今日表示,政府将加大对残疾人就业扶持,要想根本改善残疾人状况,关键还是要扩大公共服务的供给。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介绍和解读2014年社会救助、教育、扶贫、残疾人等民生保障情况。

  程凯表示,要让残疾人能够不愁吃、不愁穿、有房住、孩子上得起学、老人看得起病,自己有机会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有一定的精神文化生活,首先把兜底保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通过织密民生保障的安全网,让残疾人通过社会救济、低保兜底、教育救助,让能够衣食无忧,保障基本生活,让孩子都能够上得起学,提升自身的能力。二是加大就业扶持。从建国以来中国政府就对残疾人就业实施优惠政策,过去有很多福利企业,后来实施按比例就业,现在我们在城乡、社区又大量建立针对重度残疾人、精神残疾人、智力残疾人的辅助性的就业,让残疾人也能走出家门,哪怕参加简单生产活动,获得一定的收入。

  程凯指出,要想根本改善残疾人状况,关键还是要扩大公共服务的供给。加强和改善政府对残疾人的基本公共服务,包括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的政策落实,也包括无障碍环境的进一步完善和营造,让残疾人能够得到基本的服务保障,改善生活质量,提高自我发展能力。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残疾人 就业扶持 扩大公共服务的供给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