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教育部:推动营养餐立法 保障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2015年01月30日 15: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教育部:推动营养餐立法 保障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中新网1月30日电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今日表示,将从加快推进食堂供餐、加强管理、推动营养餐立法等方面推进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0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程凯介绍和解读了2014年社会救助、教育、扶贫、残疾人等民生保障情况。

  鲁昕在发布会上表示,2011年至今中央财政已累计安排营养改善计划资金472亿元,2014年11月起将营养膳食补助标准由每生每天3元提高到4元;与此同时中央财政安排了近300亿元用于试点地区学校食堂建设,目前已有65%的学校实现了食堂供餐;此外教育部门以食品安全和资金安全为核心,制定了实施细则、食品安全保障管理办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学校食堂管理办法、营养健康状况监测评估工作方案等配套文件,明确了政府、学校、供餐单位等各方职责,确保了营养计划的顺利实施和营养餐的安全。

  截至2014年10月底,全国共有30个省份、1315个县的13.4万所学校进行了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受益学生3200多万人。鲁昕称,下一步,教育部将从三方面继续做好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一是加快推进食堂供餐,确保食堂建成后尽快为学生提供正餐。二是加强管理,让“每一分钱都吃到学生嘴里”,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吃得健康。三是推动营养餐立法,为营养改善计划的长期实施提供法律保障。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教育部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 营养改善计划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