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推荐 推荐

国务院扶贫办:减贫1000万以上的任务超额完成

2015年01月30日 16:14 | 作者:张希敏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国务院扶贫办:减贫1000万以上的任务超额完成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张希敏)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30日在北京表示,2014年,中国减贫1000万以上的任务超额完成。

  洪天云在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2014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向贫困宣战,决不让贫困代代相传,并明确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的年度减贫目标。

  据了解,根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精神,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全国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以2007-2009年3年的人均县域国内生产总值、人均县域财政一般预算收入、县域农民人均纯收入等与贫困程度高度相关的指标为基本依据,考虑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加大扶持力度的要求,中国在全国共划分了11个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加上已明确实施特殊扶持政策的西藏、四省藏区、新疆南疆三地州,共14个片区,680个县,作为新阶段扶贫攻坚的主战场。

  洪天云说,目前共识别贫困村12.8万个、贫困人口8862万人。已向贫困村派出12.5万个工作队,派驻干部43万人,基本实现了对贫困村的全覆盖。

  他说,据不完全统计,2014年14个连片特困地区省级实施规划累计完成投资人民币4.75万亿元。推进特困地区改造建设高速公路和省道3.17万公里,农村公路9.6万公里,将解决片区93个乡镇、1万多个建制村的道路畅通问题。贫困地区1900万农村居民和285万农村学校师生解决了饮水安全问题。支持贫困地区特别是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农网改造升级,解决了84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支持266万贫困地区农户改造危房,片区县、重点县危房改造中央补助标准由户均7500元提高到8500元。

  此外,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保证4000万学生每天吃上营养餐。支持贫困地区4.7万个卫生计生机构基础设施建设。为65万个20户以下已通电自然村通广播电视,补助59万个行政村放映电影。解决1.3万个贫困村通宽带,1.8万个片区内行政村实施互联网覆盖。(完)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扶贫办 减贫1000万以上 超额完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