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日本政府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后藤健二

2015年02月01日 10:04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原标题:日本政府强烈谴责“伊斯兰国”杀害日本人质

 

  新华社发布客户端东京2月1日专电(记者刘秀玲 冯武勇)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公开日本人质后藤健二遇害视频后,日本政府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随后发表声明说,日本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今后将进一步扩大在中东地区的人道主义援助。

  被“伊斯兰国”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疑似遇害的视频于日本时间1日早晨上传互联网。视频以“发给日本政府的消息”开始,显示后藤健二被一名蒙面者持刀杀害。该蒙面者声称“伊斯兰国”今后还会杀死日本人。

  “伊斯兰国”1月20日发布视频,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死两名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和汤川遥菜。1月24日,“伊斯兰国”相关网站出现照片及音频,显示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已被杀害。1月27日,“伊斯兰国”公布了后藤健二的图像和一段音频。后藤在音频中说,他只剩“24个小时”了。

  【新闻链接】

  在日本时间1日早晨上传互联网的长约一分钟的视频里,一名蒙面武装人员用英语说,安倍参与“这场你们赢不了的战争”是后藤遭杀害的原因,“让日本的噩梦开始”。这名武装人员操英国口音。后藤在整个视频中一言未发。(来源:新国际微博)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伊斯兰国”杀害一名日本人质

20150127075533_3716.jpg@600w

(1月25日,在日本东京,一名男子从大屏幕上播放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的图像前走过。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联合国1月25日电(记者史霄萌)联合国安理会25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的行为,要求该组织立即释放另一名日本人质。

  声明说,安理会敦促各国根据国际法以及安理会相关决议,同日方积极展开合作,将这一行为的实施者绳之以法。

  24日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关网站上传一张照片,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出现在镜头中。上传文件同时包含一段音频,被认为是后藤健二的男子说,他手中所持的是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7日在埃及开罗访问时宣布,日本将向参与打击“伊斯兰国”的中东国家提供2亿美元援助。“伊斯兰国”20日发布视频,称日本为参与打击“伊斯兰国”支出2亿美元,因此要求日本在72小时内支付2亿美元赎金,否则将杀害两名日本人质。

  另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29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通过日本人质后藤健二发布最新警告说,如果“1月29日日落前”不把女囚赛义达·里沙维送到土耳其边境,将立刻处死俘获的约旦空军飞行员卡萨斯贝。但“换囚”事件在29日未发生,被“伊斯兰国”挟持的人质安危仍牵动人心。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杀害日本人质 后藤健二 伊斯兰国 后藤健二 遇害视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