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顺丰快递今起调价 其他快递公司:目前无调价计划

2015年02月01日 13:05 |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原标题:顺丰快递今起调价 其他快递公司:目前无调价计划

 

  央广网北京2月1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内著名的快递龙头企业顺丰速运将于今天(1日)起执行快递等产品的新版价格表。据了解,新版价格表以距离以及地域作为考量,整体的运费有升有降。

  根据顺丰日前发出的《2015年顺丰速运新版价格通知》,具体到标准快件业务上,目的地是江浙沪、京津冀、湖北、山西、四川、重庆、山西、云南等共23条线路的,首重加1块钱;新疆及西藏线路,首重增加了2块钱。除此之外,标准快件的其他路线基本维持原价,还有一些线路价格有所下调,如广东送到江西的快件,续重由原来的12元下调为8元。

  顺丰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调整不能说是涨价,应该说是价格的优化,有升有降。其中五成以上件量基本维持原价,长距离的线路(800公里以上)的价格略有上浮,顺丰表示将通过资源有效配置使长距离线路的服务更加具有优势。当然,价格基本不变的例子也很多,有关人员举例表示,像深圳至广州,北京同城,上海到杭州等线路价格都是不变的。相关负责人还强调,这轮价格调整主要是基于距离。以800公里为界,之内的距离可以采用航空或陆运都可以,而远距离快递只有通过航空的。所以他表示,提价后顺丰将加大服务范围,也就是对农村网点的布局。

  根据媒体报道,圆通、申通、韵达、EMS等等国内多家快递企业的相关负责人都回应表示,目前并没有调整服务价格的计划。而据了解,目前各家快递公司主要是加盟制,总部提供的价格只是一个参考,市民是可以跟加盟点和快递员商议价格的,而顺丰是公司定价,不能更改。有业内人士则认为,顺丰调价背后是民营快递市场呈现出一个“强者更强,弱者更弱”的分化局面。顺丰调价与国际接轨,这种精准细化计价有利于改变当前快递低价无序的竞争局面。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顺丰快递 调价 顺丰 新版价格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