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男子独自赴门头沟登山后失联 家属求救

2015年02月01日 15:07 | 来源:新京报新媒体
分享到: 

  原标题:男子独自赴门头沟登山后失联 家属求救

 

  昨日下午,一名驴友前往门头沟登山后与家人失去联系。昨晚家属报警,并向蓝天救援队申请救援。今日,蓝天救援队18名救援人员仍在搜索,由于不确定失踪人员的去向,目前还没有任何发现。门头沟警方证实接到家属报警,正在进行搜寻。

 

143A107536E5

失联男子。家属供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珍妮 实习生李锐嘉)昨日下午,一名驴友前往门头沟登山后与家人失去联系。昨晚家属报警,并向蓝天救援队申请救援。今日,蓝天救援队18名救援人员仍在搜索,由于不确定失踪人员的去向,目前还没有任何发现。门头沟警方证实接到家属报警,正在进行搜寻。

  凌晨出门夜晚失联

  失联驴友姓余,男性,38岁。今日下午,他的妻子孙女士介绍,余先生于昨天凌晨4时50分出门,独自到门头沟登山,之前曾去过两次。以前,孙女士曾陪丈夫同去登山,但昨日由于她身体不适,两人未能同行。

  “一般按照原计划,他下午3点到5点会下山。”孙女士介绍,余先生上山时习惯将手机关机,到下山时再和家人联系。

  昨日下午5点后,孙女士打给丈夫,发现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直到晚上10点,仍未能联系上,随即报警,并开始联系蓝天救援队,申请救援。

  孙女士称,余先生上山着红色上衣,除了手机没有携带其他电子通讯设备,也没有带手电、打火机等工具,目前,“已经失联快40个小时了。”

  无法确定位置造成搜救困难

  今日13时许,蓝天救援总队外联部长王英颉介绍,救援队在昨晚21时59分接到家属的求助申请,称余先生在门头沟清水尖—抓鬏山一线失联。

  接到求助后,蓝天救援队于昨晚22时30分开始出勤,房山队、信息组、门头沟共出队 18人,携带了营地灯、绳索等装备,连夜搜索。

  “截至现在,还没有任何发现,失联者手机仍然打不通。”王英颉介绍,救援队目前分为四个小组在分块搜索,今天山上气温较低,大约零下20摄氏度,落叶积雪很厚,搜索还在进行。“由于没有线索,所以需要大量人员大范围搜索。”

  王英颉表示,目前的搜救难度来自于失踪人员去向不确定,他们正在联系警方,希望能查找到余先生手机信号最后消失的地方。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男子失联 门头沟登山失联 男子独自赴门头沟登山后失联 驴友失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