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四川大竹县政协委员建议 加快社区养老服务

2015年02月02日 08:56 | 作者:张天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四川大竹县政协委员建议 加快社区养老服务

  本报讯“1000个老人才有14张养老床位,大多数老人怎么养老,谁来为他们养老?这个问题希望县委、政府认真研究解决。”1月21日的四川省大竹县政协全会大会发言上,县政协研究室提交的《关于推进我县养老服务业发展的建议》,引起了委员的共鸣。

  县政协研究室调研发现,居家养老服务和社会养老设施建设方面存在许多空白,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尚未启动,现有养老服务大多停留在基本生活照料上,社会养老供给严重不足。“党委、政府要从完善社区服务平台,推进居家养老服务,加大养老机构建设,满足老年人集中照料需求,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等方面发展好养老服务业。”

  大会发言建议加快社区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将社会救助中心、社区养老服务站、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列入政府民生工程,加大推进力度。在养老机构建设方面,建议鼓励单位和个人以合资、独资等形式兴办养老机构,在征地安排、税费征收、水电收费标准、建设和营运补助等方面加快完善政策保证,在房屋租赁和购买配套设施方面给予优惠补助;积极推进供养型、养护型、医护型等公办养老机构建设,探索推广新型养老模式,满足多种养老需求。(张天红)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 政协委员 社区 养老服务 基本生活 多种养老需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