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张家口市政协——协商民主凝聚发展正能量

2015年02月02日 10:21 | 作者:王宸胤 |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协商民主凝聚正能量 议政建言谱奏和谐曲——张家口市政协2014年工作综述

  4次常委会议、12次主席会议、15次专委会会议、30余次专题协商会议、120余份调研材料、650余条意见建议……刚刚过去的2014年,市政协紧扣全市发展主题,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给予了充分肯定。

  这是凝心聚力、收获丰硕的一年,也是步履铿锵、革故鼎新的一年。一年来,市政协突出“团结、进取、创新、提高”的工作思路,认真履行职能,为推进实施“四型经济”发展战略、加速我市绿色崛起进程,唱响政协声音,凝聚发展正能量。

  谋发展之计  紧扣战略决策协商议政

  一年来,市政协准确把握全市工作总体取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开展协商议政,为党政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

  立足“四型经济”发展战略,组织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研讨、统一思想,积极开展资政议政活动,提出了“创建首都生态系统张家口综合发展示范区”等45篇高站位、广视角的意见建议,为推进全市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主动作为。

  着眼创新社会治理,从“加强法治环境建设、社区建设和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三个方面开展调研协商,提出了“建立‘特殊病涉毒人强制医疗所’、加大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监督力度、加强农村食药安全监管”等建议。

  面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组建生态建设、绿色产业和优化环境专题组,就“如何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总议题展开调研,建议举全市之力,全面打造国家级生态特区、打造北京周边绿色产业集聚区、打造京津冀环境最好城市。

  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的落实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专题调研,分别就产业园区建设、教育布局调整、文化设施建设及文物保护利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薛鑫

01 02

关键词:张家口 政协 协商民主 正能量 总体取向 民主和谐格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