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建议 建议

武汉政协委员建言筹建“道德群星展览馆”

2015年02月02日 10:31 | 作者:贾雪梅 文涛 郭佳 鲁艳红 杨荣峰 | 来源:武汉晚报
分享到: 

  原标题:武汉政协委员建言筹建“道德群星展览馆”(图)

 

昨日,市政协举行提案咨询活动,数百名市政协委员与20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问计民生。本版摄影 记者陈亮_副本

昨日,市政协举行提案咨询活动,数百名市政协委员与20个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问计民生。

本版摄影 记者陈亮

 

  武汉晚报讯(记者 贾雪梅 文涛 郭佳 鲁艳红 杨荣峰)今天上午,政协武汉市十二届四次会议将在武汉剧院隆重开幕,2015年武汉“两会”正式拉开序幕。昨日上午10时许,市政协在江城大酒店二楼大厅举行提案咨询活动,数百名市政协委员来到这里,与20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活动现场,20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和分管提案办理工作的负责人共210多人,现场听取委员意见,接受委员咨询。在短短1个小时的时间里,参加咨询活动的政协委员共咨询各类问题214个,当场解决问题159个。

  市政协主席吴超,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郭粤梅、江中联、侯晓华、石大鸿、黄卫国、吴勇、彭富春、吴一民,秘书长潘汉生等到现场指导咨询活动。

  昨天上午10时许,市政协委员侯立新身着红色大衣,喜气洋洋地来到提案咨询活动现场。侯立新告诉记者,今年两会,他带来一份特殊的提案,即建议我市建立武汉道德群星展览馆。

  侯立新表示,自2007年以来,武汉共有8人获奖全国道德模范,10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居全国首位,并拥有50名“中国好人”和40多名武汉市道德模范。吴天祥、黄来女、王争艳、孙东林、董明、杨小玲、刘培、刘洋……不断涌现的道德模范、感动中国人物、中国好人,使武汉享有“一城好人,精神高地”美誉,还有犟妈易勤、长江救援志愿队等等,道德的灯塔照亮了武汉。

  武汉也在全国率先探索城市荣誉制度,通过发掘和宣传市民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市民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城市核心凝聚力。“如何将楷模的影像和故事长久保存下去?如何让楷模事迹有一个‘固态课堂’?”侯立新建议,建立一家“武汉道德群星展览馆”,打造武汉靓丽的城市名片。

  在侯立新的设想中,展览馆内分为武汉市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武汉好人、楷模精英等几个馆区,深挖每个先进典型背后感人肺腑的故事,用实物、图片、文字描述等多种形式为其建立个人单元。展览馆免费对外开放,配备专职讲解员,这里将成为学生教育基地、公务员学习基地、市民参观基地。不仅将培养道德从娃娃开始抓起,同样也能够引导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奋发向上,将武汉精神一代一代长久传承下去。还可联手市内各大旅行社,将展览馆作为旅游景点之一对外开放,以此树立武汉文明城市新形象。展览馆的建设资金,可采取政府支持一点,社会捐赠一点相结合的办法来筹集。

  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陈邂馨十分认同侯立新的建议,称赞“这个点子很好,道德群星是一个城市的文化软实力,是非常宝贵的城市精神。”陈邂馨说,武汉市有很多文化名片,这些都反映了城市的时代精神,是这个城市的精神财富。由于建立一座博物馆涉及的面非常广,陈邂馨表示:“一旦提上了议程并被采纳,我们将当仁不让。”

 

编辑:薛鑫

关键词:武汉政协委员 职能部门 武汉剧院 城市荣誉制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