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广州政协明星委员集体到场 霍启山提案获表彰

2015年02月02日 11:06 | 作者:王华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两“志伟”同成广州政协明星委员 霍启山提案获表彰

  中新社广州2月1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月1日开幕,曾提交审批流程“万里长征图”的政协委员曹志伟、香港著名艺人曾志伟均成为“明星委员”。香港著名企业家霍英东的孙子—霍启山的提案还获得表彰。

  此次会议为期四天,主要议程七项,包括听取审议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有关人事安排、表彰优秀提案等。

  大会开幕前,港澳委员集体到场,媒体一拥而上。香港演艺界名人、明星委员曾志伟被迅速围堵,他只好停下来回应,“今年个人提案关于教育方面”。曾志伟说,生活质素提高了,人口素质也要跟上,应推行国民教育,学校、家庭、公共教育多管齐下。以韩国为例,国民素质较十几年前有了很大提高,就是因为政府投放很多公益广告,媒体也策划有教育意义的节目。

  “富三代”霍启山走上了开幕大会领奖台,他的《着力构建“三个环境”,激活南沙发展新动力》提案,成为广州市政协2014年31件优秀提案和21件表扬提案之一,获得表彰。

  与霍启山同登领奖台的还有另一位“志伟”,堪称委员中的“名人”。广州市政协委员曹志伟曾制作投资项目审批流程“万里长征图”,以及反映居民办证多、办证难的“人在证(征)途”图表,而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

  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当日在会议发言中提到,“万里审批图”从委员提案上升到主席会议建议案,获得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关注。全国政协近日还特别要求市政协进京汇报。“万里审批图”还被国家行政学院和全国政协文史馆收藏,这也是地方政协建议案第一次被全国政协文史馆收藏。(完)

 

 

编辑:薛鑫

关键词:广州政协 曾志伟 霍英东 霍启山 提案 明星委员 南沙 文史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