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东莞市委探索在东莞设立莞台合资律师所

2015年02月02日 15:17 | 作者:郑俊彦 | 来源:东莞时间网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东莞市委探索在东莞设立莞台合资律师所

  昨日下午,民革东莞市委会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新的一年,民革东莞市委除了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积极参政议政外,还将积极发挥党派作用,探索协调解决台胞在东莞的生活工作问题。

  民革东莞市委会主委余毅在会上透露,过去一年里,民革东莞市委会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参政议政硕果累累:在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市委会提案17件(其中联名提案1件),委员个人提案19件。

  而在新的一年,民革东莞市委会将充分利用党派自身的独特优势,继续选好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突出祖国统一工作、历史遗址及名人故居保护等参政议政特色,将参政议政工作做实、做深、做精。

  “台籍人员也没有在大陆购买社保,两岸的医疗社保至今未互通互联,重病无法及时医治,需返台办理,极为不便。”民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民革广东省委和民革中央,在两岸间建立社保方面的联系,保障大病医疗。“我们希望,通过已经开业的东莞台心医院,让他们在大陆也能享受台湾的全额医疗保障。”

  此外,民革还探索在东莞创新设立莞台合资(合作)的律师事务所,即由在大陆取得律师执业资格的台籍律师与大陆籍的律师共同开办律师事务所,或者指定已接纳有台籍律师的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重点为台商、台胞提供专门法律服务,从而解决由于两岸司法差异,大陆律师很难提供高效、专业的涉台法律服务的问题。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 市委 东莞市 律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