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民生银行陷入人事巨震 新行长最快4月选出

2015年02月02日 18:02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生银行陷入人事巨震 新行长最快4月选出

 

  民生银行陷入人事巨震。昨天,民生银行全体高管与多家证券公司和投资机构的分析师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现场交流。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新行长会在4-5月份选出,在此之前其将暂时代理行长一职。他还表示,大股东已经表态“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暂时不会考虑停牌。

  监事会主席董秘现身

  会议公布了毛晓峰辞职的具体过程:上周五(1月30日)银监会党委开会,宣布免去毛晓峰党委书记一职;上周六(1月31日)民生银行董事会开会,宣布毛辞去行长以及董事职务。

  “毛晓峰被查”事件爆出后,亦有谣言称民生银行监事会主席段青山、董事会秘书万青元也被带走接受调查,但在昨天的现场交流会上,段青山与万青元均亲自到现场,上述谣言不攻自破。

  民生暂不会考虑停牌

  对于单一最大股东安邦保险,洪崎在回答提问时特别指出,民生一直没有真正的大股东,在与第一大股东安邦保险沟通时,安邦明确表示之所以频频增持,是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并表示将只作为财务投资者,双方已经在一些业务领域开展了合作。“吴小晖(安邦保险董事长兼CEO)本人理念先进,安邦对民生经营没有影响。”而其他大股东也纷纷表示看好民生银行的长远发展,当前不会卖出民生银行股票。

  此外,对于目前的运营情况,民生银行方面表示,暂时不会考虑停牌,除非出现重大异动。周末两天资金进出往来完全正常,所有网点没有出现过一起人群聚集,客户咨询服务非常平稳。

  国寿减持民生银行

  据港交所披露,截至1月28日,中国人寿持有民生银行A股达19亿股,占民生银行A股6.98%。港交所信息显示,此前国寿持股比例为7.11%。

  昨天,有不少报道称在民生银行人事异动期间,国寿增持民生银行股份,但记者从港交所披露中注意到,在国寿此番股权变更前,其持股民生银行股权比例为7.11%,而股权变化后,其持股比例为6.98%,有很小幅度的减持。

  短短两个月间,民生银行股东股权变动十分频繁。值得关注的是,在安邦不断提高其在民生银行控股权的同时,一部分原有大股东却并未对此表现出明显的抵制,相反却表现出一种此消彼长,一进一退中配合相当默契。一方面,安邦保险以超300亿元的资本取得民生银行22%控股权,成功拿下民生银行大股东席位;另一方面,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已经于1月21日清空了手里所持的民生银行A股。原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也将其持有民生银行A股比例降至7.69%。前民生银行十大股东之一的泛海控股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卢志强,也将其持股比例减至3.09%。与此同时,1月26日摩根士丹利增持572.05万股民生银行H股。马文婷牛颖惠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民生银行 新行长 人事 停牌 国寿减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