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西安政协去年719件提案全部办复

2015年02月03日 11:11 | 作者:董芸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西安政协:去年719件提案全部办复

  2月2日,据从西安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西安市政协经审查立案719件提案,其中,委员提案561件,民主党派、工商联提案134件,人民团体提案4件,专门委员会提案20件。

  据悉,这些提案内容丰富,既有事关改革发展的综合性全局性问题,也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对此,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截至2014年11月底,提案已全部办复,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并落实或体现到政府相关决策、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其中涉及贯彻八项规定、反腐倡廉、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的提案555件,集中反映了政协委员和各界人士对中共中央加强作风建设、加大反腐力度的支持和对西安市各项民生工作的关注。从2014年起,市委、市政府将政协提案办理列入全市目标管理考核的内容。

  常委会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五项重点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组织委员开展了16次专项视察,视察中进一步突出了民主监督、咨政建言的特点。先后组织委员就渭北工业区建设、交通枢纽建设、三星项目建设、食品安全监管、生活垃圾处理等进行视察,形成了视察报告。兰州自来水污染事件发生后,立即组织委员开展城市水源地保护专项视察,向市政府提出了西安市应对饮用水污染的意见和建议。关于西安市口岸建设、国际化学校建设等视察报告报送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研究并进行了规划修订。围绕《秦岭北麓生态保护条例》的执行情况,组织开展了3次集中视察,促进了秦岭北麓违建处置工作顺利开展。针对高考前群众反映强烈的噪音扰民问题,报送了《关于防治公共场所噪声污染的建议》,市政府依据相关法规进行了有效治理。《关于延长地铁二号线北客站末班发车时间的建议》报送后,有关部门迅速回应,延长了地铁运行时间,方便了群众出行。《关于尽快完善公共租赁自行车系统建设与监管的建议》被有关部门采纳后,增加了租赁点,缓解了借车难、还车难问题。所报送的《李桂珍老人抚恤金何时能拿到》、《建议取消私家车年检》等信息,促进问题得以解决,赢得了赞誉。(记者:董芸)

 

 

编辑:薛鑫

关键词:西安政协 提案 办复 立案 视察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