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慈善·公益慈善·公益

“博爱扶贫门头沟”正式启动

2015年02月04日 10:34 | 作者:舒迪 | 来源:人民政协网—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原标题:民革北京市委携手中国红基会

  “博爱扶贫门头沟”正式启动

  本报讯(记者舒迪)1月31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民革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红十字会等单位支持,红基会幸福天使“美丽中国行”全国公益救护行动暨“红十字救护站”潭柘寺站揭幕仪式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千年古刹潭柘寺举行,“博爱扶贫门头沟”行动也于当天开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幸福天使基金携手民革北京市委,把“美丽中国行”公益项目引入北京市门头沟区。活动当日,该项目向门头沟区捐赠了总价值350万元的现金和物资,用于开展一系列公益救助活动。这些活动包括在潭柘寺援建1所红十字救护站;为门头沟培训300名景区红十字救护员;实施“以爱育爱·金童计划”,携手合作医院为300名贫困家庭新生儿进行先天性重大疾病健康筛查;开展博爱扶贫行动,为生活条件困难的婴童家庭和有需要的群众发放婴童营养食品等等。

  潭柘寺是北京近郊最大的寺庙古建筑群,是享誉中外的旅游胜地。“幸福天使红十字救护站”潭柘寺站的落成,将帮助潭柘寺健全应急救护体制,提高处置和防范景区游客突发事故的能力,使之在生态旅游中发挥出更好的作用和价值。揭幕仪式上,“红十字博爱应急救护队”北京市门头沟区支队也正式宣告成立。这支专业救护队伍将补充门头沟景区应急救护的人力资源配备,并与景区救护站共同发挥“立足景区,服务社区”的辐射功能,成为全区应急救护领域的中坚力量。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美丽中国行”公益项目 “博爱扶贫门头沟”行动 民革北京市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