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多部门联动督办 宁夏中卫政协提案办结率超九成

2015年02月04日 11:08 | 作者:蒲利宏 | 来源:宁夏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纳入年度效能考核 多个部门联动督办 中卫政协提案办结率超九成

  本报讯 (记者 蒲利宏)“《关于改造火车站前水渠(二干渠)的建议》被列入市政协提案后,不到4个月,昔日‘龙须沟’就变成了‘十里水街’,政协提案督办群众难心事成为了新常态。”昨天,中卫市政协委员王福生说。去年以来,中卫市把政协提案办理纳入部门年度效能考核内容,多部门联动督办提效,化解“重答复轻落实”难题。截至目前,中卫市政协提案立案169件,办结率达92.3%,基本满意率达100%。

  去年,中卫市建成14个乡镇民情联络站、7个社区工作室,市政协委员把跟踪督查“站室点”纳入履职全过程,协调解决25件惠民实事,提交提案素材485件,创近年来提案素材数量之最。通过市级领导领衔督办11件重点提案,解决了一批百姓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

  中卫市政协制定出台《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办法》,修改完善《政协提案及社情民意办理工作办法》,各承办部门严格落实“定目标任务、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定完成时限、定处罚措施”规范程序。由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带队,组织各专门委员会组成6个提案督查组,对35个提案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在政协提案督办下,中卫市城镇社区养老服务机构覆盖率达100%,建成各类保障性住房1.63万套,完成妇女“两癌”筛查14446人,投资2700万元解决敬农移民新村农田灌溉难,政府安排6500万元用于工业园区建设和中小微企业扶持资金,建立智能停车场118个……

  “去年开展‘提办互评’活动,实行委员评议办理结果、部门评价提案质量,大大提升了提案质量和督办速度。”中卫市政协副主席田桦说,目前已形成中卫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督办、市政协领导包抓督办、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对口督办、多部门联动承办的良性督办机制。

编辑:薛鑫

关键词:宁夏 中卫市 政协提案 办结率 九成 部门督办

更多

更多